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四川女子月夜景区滑雪 撞压雪机致昏迷

2015-12-28 10: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女子月夜景区滑雪 撞压雪机致昏迷(图)

  事发现场

  12月26日晚9时,应女士和朋友王泽,拿着自己买的滑雪板从长长的坡道上往下滑,月光下一辆压雪机亮着双闪,应女士试图停下来,滑雪板已经不听使唤,最终,滑雪板撞上了压雪机,导致一人骨折一人昏迷至今。

  月光下,西岭雪山景区的一辆压雪机亮着双闪,应女士试图停下来,滑雪板已经不听使唤……最终,滑雪板撞上了压雪机,雪花飞溅,应女士和她的朋友倒在了雪地上。在这场撞击中,应女士的左腿骨折,而她的朋友,则躺在了重症监护室内,截至昨晚8点,仍然处于昏迷中。

  昨日下午,西岭雪山景区管理方就12月26日游客受伤事件给出了情况说明,景区管理方在说明中表示:游客当时在景区雪上飞碟项目停止营运后,自带玩雪器具在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入设有警示提示的封闭场地进行游玩,事故发生后,景区正配合公安机关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月光之下

  滑雪板撞上压雪机

  12月26日,应女士和朋友王泽(化名)一起到西岭雪山滑雪。“11点就买了票,2点钟才上去。”应女士说,在雪地上,两人一直玩到了晚上。就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应女士和朋友看到远处的山坡上还有二三十人在滑雪。

  “上面并没有清场,一开始我们以为要额外收费。”她和朋友走上前去咨询正在玩耍的人发现,没有管理也没人收费。两人于是拿着自己买的滑雪板加入了滑雪的队伍。应女士坐在滑雪板前面,朋友王泽坐在后面。两人从长长的坡道上往下滑,速度越来越快。

  这时,她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压雪机亮着双闪。“但它在另外的区域作业,”应女士介绍说,压雪机突然来了一个90度右拐,来到了自己的正前方。应女士表示,月光下,滑雪板速度越来越快,方向也不好控制,“已经刹不住了”。最终,滑雪板和压雪机撞在了一起。

  受伤严重

  脑干受损情况不乐观

  昨日,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外,应女士和家人一起,准备去找西岭雪山管理方解决相关事宜。应女士左腿上缠着绷带,裤腿上还留有两个破洞,走路只能依靠亲人的帮助。“医生说左腿轻微骨折。” 应女士说,目前管理方还是比较配合。

  王泽的亲属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外守候,王泽的表姐说,刚刚景区工作人员交了医药费,“表弟从昨天晚上9点到今天一直没有醒来。”据王泽的表姐介绍,王泽今年25岁,刚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平时喜欢锻炼,身体还是不错。“如果身体不好,可能早就……”她没有继续说下去,她表示,表弟的情况非常不乐观,估计是头部撞到了压雪机,医生告诉她说,王泽头部受伤严重,脑干受损,脑肿胀加剧,大脑最重要的部分受损,呼吸都要靠仪器来维持。

  景区回应

  事发时该项目已停运

  昨日下午,西岭雪山景区管理方就此事作了情况说明,景区相关负责人在声明中称,12月26日晚9时,两名游客在景区雪上飞碟项目停止营运(停止营运时间为18:00)后,自带玩雪器具在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入设有警示提示的封闭场地进行游玩。该负责人称,白天该项目都是要收费的,每次收费30元,晚上虽然用网子隔开,游客没有看警示牌,还是进去玩耍了,而且没有防护措施。

  当天晚上9点,压雪机操作员驾驶压雪机进场作业前,对现场游客进行清场,确认压雪机周围及飞碟下方场地内无人员后,以5km/h的速度进入场地作业。当行至飞碟滑道坡底位置时,两名游客乘自带滑雪板从飞碟站上方滑下从侧面撞击到压雪机,一名男性游客受伤昏迷,景区在第一时间将游客运送山下进行救治,并已垫付医药费用。目前景区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