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北京再迎雾霾天气 周三受冷空气影响将缓解

2015-12-28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本周工作日前期,控制本市的气压场比较弱,污染物的扩散能力逐渐下降,将出现轻度到中度霾的天气。周中期阴霾天气可能有所改善,但周后期仍缺少冷空气活动,扩散条件会再度变得不太有利,能见度下降。

  今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南部地区偏重一些,为轻度到中度霾。明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是下降的趋势,大部分地区为5级,很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本市大部分地区发展为中度霾的天气,公众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周三,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本市,对改善前期中度霾的天气有一定积极作用。周后期,冷空气不能持续影响,雾和霾的天气有可能抬头。

  预计本周工作日期间,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1℃左右,比历史同期偏高。周内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到5℃之间,夜间的最低气温则为-4℃到-6℃。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