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韩美讨论在半岛部署美军战略力量应对朝核试验

2016-01-07 11:3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月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7日表示,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与韩美联军司令斯卡帕罗蒂6日通电话后,又当面讨论了向半岛出动美军战略力量的问题。

  韩联社指出,美军可向半岛出动的战略力量包括核潜艇、B-52远程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机。美军战略武器具有巨大破坏力,每次到半岛武力示威都触动朝鲜最敏感的神经。该人士说,正在考虑多种方案,尚未就何时出动何种战略力量得出具体结论。他还透露说,韩国国防部还在考虑拨打2015年底开通的中韩国防部直通电话。

  该人士还说,考虑到朝鲜第四次核试验的威力不大于第三次,很难说其氢弹试验取得了成功。即使朝鲜试爆的是加强型原子弹(助爆型裂变武器),爆炸当量也应远大于此次,国防部方面不认为朝鲜成功试爆。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