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警告中俄:若真开战将遭受从未经历过的挫败

2016年10月09日07:20  来源:中国网

5034

  据美国媒体10月5日援引米利的话称,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上将4日在陆军协会年度大会上说,美军享有的长达70年之久的军事优势正在迅速缩小。他说,俄罗斯和中国一直在大力进行军事现代化,并有意利用美军的弱点,挑战国际安全秩序。美军必须迅速做出战略和结构调整,发展和提高自己的全域作战能力。他举例说,未来的陆军要有能力击沉敌方舰艇,击落敌人飞机。

  面对数千名美军官兵和来自几十个国家的军事代表,他警告美国的潜在对手,如果军事遏阻的努力失败,美军会彻底击败对手,让对手遭受过去从没有经历过的挫败。

  报道称,过去一些年中,美军在多个领域面临重大挑战,包括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咄咄逼人的态势,以及美国军费连年吃紧的困境,形成了一些人所说的盟友不信任、敌人不畏惧的局面。

  另据俄罗斯《红星报》10月5日报道,五角大楼未来5年将花费数百亿美元,用于更新在亚太地区的装备并提升在该地区的军力,借此为潜在对手送上并不令人愉悦的意外。美国计划在2020年前将本国部署在境外的海军和空军力量的60%集结在亚太地区。

  日前,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圣迭戈海军基地视察“卡尔·文森”号航母时做出了上述表态。他说,美国已经“开始重新部署海军陆战队,原部署在冲绳的军队将调遣至澳大利亚、夏威夷和关岛的新增驻地”。卡特解释说,关岛位于太平洋,扮演着战略中心的角色。

  据报道,人尽皆知的是,美国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担心中国的实力不断提升。如果说中国此前被称为“世界工厂”,那它现在正积极探索太空、编写计算机程序、生产先进的通信工具。中国领导层表示,中国要在2050年前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换言之,从对中国经济、科技、军事潜力的现有评估来看,中国客观上确实可被视为与美国争夺全球头把交椅的真正对手。

  卡特还补充说,“其他类似的惊喜也在计划当中”,“我们正在提升‘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战斗力,途径是将其装备的‘战斧’式巡航导弹扩容两倍。我们也在加大资金投入以生产不同尺寸和吨位的无人潜艇。在浅水区,此类潜艇行动更高效,而一般潜艇却无法通行”。

  据报道,根据卡特的表态,美国未来5年计划为B-21战略轰炸机和雷达项目斥资超过120亿美元,并将拨款560亿美元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采购500多架F-35多用途战斗机。此外,用于改进空中加油机的费用将超过160亿美元。

  五角大楼负责人保证,上述一切措施都是“为了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进步”。这些话说起来充满激情,但实际上会导致亚太地区出现新一轮军备竞赛。

文章关键词:美军;中俄;空中加油机;世界工厂;红星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军空袭锁定IS“大首领” 1个月歼18人

    据“中央社”报道,美军发言人称,美军领导的国际联盟在过去30天的空袭行动中,已歼灭18名“伊斯兰国”(IS)的“领导者”。美军驻伊拉克及叙利亚发言人多瑞安(John Dorrian)上校在五角大楼简报中说,被锁定的人多是军事指挥官、宣传人员及促成同情“伊斯兰国”的外国人进入由该组织控制领土的负责人。

  • 日本冲绳知事不让美军填海建基地 被判“违法”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此次裁判的审理对象是作为翁长取消填海许可前提的前任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填海造地一事是否违法。

  • 英报称IS头目巴格达迪被炸死 美军及盟友并未证实

    该报称,巴格达迪6月10日在美军对叙利亚城市拉卡实施的空袭中被炸死。6月10日,伊拉克一家电视台报道说,巴格达迪和几名随行人员在伊土边境地区的空袭中受伤。

  • 英报称IS头目巴格达迪被炸死

    该报称,巴格达迪6月10日在美军对叙利亚城市拉卡实施的空袭中被炸死。6月10日,伊拉克一家电视台报道说,巴格达迪和几名随行人员在伊土边境地区的空袭中受伤。

  • 海豹队员阵亡细节披露:遭百余IS分子激烈围攻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称,3日在伊拉克身亡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是一支快速反应部队的成员,他们的任务是接回一个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遭到“伊斯兰国”好战分子袭击的美军作战顾问小组。

  • 菲媒妄想中国核武打击美在菲基地 怕被美军连累

    解放军在中国海岸拥有数百个导弹连,包括很多中程弹道导弹,这些弹道导弹能够利用常规或者核弹头打击菲律宾和南中国海的任何地区。菲律宾必须充分考虑拉美国制衡中国给自己带来的风险。

  • 菲媒妄想中国核武打击美在菲基地

    菲律宾必须充分考虑拉美国制衡中国给自己带来的风险。

  • 美上将:美军常规武器难阻挡中俄 核力量是王道

    美国高级将领在未来几周将会聚一堂,仔细考虑,随着俄罗斯和中国继续提升其军事能力优势,五角大楼必须采取什么措施来抵消这些优势。五角大楼担心,随着中国和俄罗斯完善其精确制导武器,以图削弱美国军舰和战机长期以来的主导地位,它们将获得“非对称”优势。

  • 美专家:太空是美军唯一弱点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22日发表了新美国安全中心专家埃尔布里奇·科尔比的题为《美国需要为太空战做好准备》的文章……

  • 美军坦言对华已无技术优势 着眼发展机器人部队对抗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7日报道称,一些五角大楼人士称,必须投入更多的技术资金,以对抗中国和俄罗斯。对五角大楼领导层而言,X-47B无人机等创新成果是新军事技术浪潮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