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以“三严三实”整装上阵

2015-06-24 21: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3日上午在京闭幕,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10点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如约与中外记者见面。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从失联的马航客机到中国金融风险,从中国与周边关系,到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及至外交、民生保障、反腐等诸多问题,李克强均坦诚以对,常用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地阐释政府工作,回应经济社会热点。(3月15日《新闻晨报》)

  毫无疑问,“强”式风格得到了国人的一致赞誉,“强”式宣言更是令公众无限的向往,带给我们无限的期盼和希望。我们从政府报告中提及119次“发展”、81次“经济”、77次“改革”,可以看出新一届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强决心,从“强”式宣言中“遇万难还须放胆,破困局要用智慧”、 “我们还是需要贴近老百姓的GDP”看到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坚定信心,也从“干一寸胜过说一尺”、 “我们不能等风盼雨,要主动出击”中看到了务实的作风。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信心需要用实效来坚定,决心需要用实干来增强,务实的作风才能为信心和决心奠定坚实的基础。发展方向已经确定,改革目标已经明确,“强式”宣言已经发出,各级领导、广大干部就要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整装上阵,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迎接新一轮改革大潮。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三严三实”。这“三严三实”对我们的党员干部来说,不仅是修身正己的准则,也是谋事创业的标杆,更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指路灯塔。当前,新一轮的改革大潮风起云涌,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方向,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一轮改革大潮,就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三严三实”,以“三严”为镜,时时刻刻摆正自己的位置,以“三实”为标,坚持谋事创业的正确方向,以“三严三实”锤炼过硬的作风,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简政放权、经济增长、环境污染治理、应对金融风险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养老、住房等民生保障安全网的打造,要啃下这些难啃的改革“硬骨头”,迎接好新一轮的改革大潮,就要求我们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敏于行,敢于立规矩、亮红线、定底线,用法治思维管住权力,用刚性制度约束“越位者”,一把尺子量到底。以铁面无私形成威慑力,以风清气正产生公信力,以真抓实干产生执行力。

  风正好扬帆,气正聚合力。让我们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使深化改革的航船乘风破浪,载着我们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复兴梦想,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