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迎伟:忠诚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坚守

2015-07-01 11: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30日,省发展改革委航空港办综合协调处处长李迎伟告诉记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实验区,能够全程参与这一重大战略的谋划和推动,我感到高兴和自豪。对待这份光荣的工作,我常怀敬畏之心、常念律己之道、常思岗位之责,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以严字筑底,从实处发力,努力为推进航空港区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李迎伟所在的办公室任务繁重,要研究制定政策又要推进项目,“五加二”、“白加黑”是工作常态。在主持起草《航空港区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时,李迎伟带领同事连续多日昼夜吃住在办公室。

  “去年6月26日,在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约时,我的妻子正在医院做腹部手术。忙完后我赶到医院,看到妻子痛苦的表情,我讲了个笑话安慰妻子,看着妻子笑了,我的眼眶却红了。想起这些时常感到惭愧,但是我不后悔,一个好家庭、一帮好同事,他们在无私无怨地支持着我。”李迎伟说。

  航空港办承担着重大问题协调的职能,两年来,李迎伟累计组织协调郑州航空港区建设重大问题100个以上。

  “作为一名党员,忠诚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坚守。我认为服务企业无小事,能为企业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是我们的义务。”李迎伟说,“在工作中,我们承担着协调项目审批推进、资金安排审核、招商引资项目评审等事项,与各类企事业单位接触也比较多。但我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首要任务,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做到以法为度、心正权正,我深知只有对权力心存敬畏,才能慎初、慎微、慎行。”(记者 李凤虎 实习生 王正星)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