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委召开“三严三实”学习交流会

2015-12-17 08:07 来源:济源市政府

  12月15日,市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对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漏补缺,巩固成果,同时对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讨论。市委书记宗长青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自评报告。

  市领导贾宏宇、宋万轩、李军星、田国强、王伟、高俊魁、仝柯峰、郭茹、吴丽鸣、赵永贵、胡汉阳、刘庆芳、刘钦安、卢远、李社会、苗圃,济源中级法院院长王涛,济源检察分院检察长王宫武,市人民法院院长宫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孟侠出席会议。

  学习交流会前,市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一天时间的自学。会上,市委常委逐一发言,紧扣学习交流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摆问题、明方向,交流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体会和思考。

  宗长青在报告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学习为先,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关键动作,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了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强化督导、推动落实。二是抓实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高起点讲好党课,高标准抓实学习,高质量开展研讨,夯实了践行“三严三实”思想基础。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整改落实。把深入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找准找实问题,重点抓好整改落实,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四是紧密结合实际,务求取得实效。把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三查三保”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整改督导,使专题教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五是注重建章立制,完善党建体系。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落实“4+4+2”党建制度体系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加强宣传培训,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制度有效落实。

  宗长青还指出了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宗长青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进一步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二要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把标准定高、尺子把严、功夫下深,认真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着重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性、深层次问题。三要发扬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要真刀真枪动真格,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私心所扰,敢于向好人主义和庸俗哲学说不,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要坚持“实”字当头,直指问题要害,不绕圈子、不放“礼炮”,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落脚点放在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上。要建好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紧盯“四风”新动向,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推动新老问题一同解决。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双攻坚”工作目标和推进“三个十”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同弘扬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工作落实上。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