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三严三实”应成为最高敬畏

2015-08-12 17: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三严三实”应成为最高敬畏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也是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新期待。只有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才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才能敢于担当责任,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三严三实”既有思想要求、又有实践标准,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应该成为党员干部心中的最高敬畏。知敬畏,才能明荣辱、守底线;知敬畏,才能懂分寸、守法度。有

  的党员干部认为吃点、喝点、沾点是小事,不会有什么“大害”,殊不知很多干部的腐化堕落都是从一顿饭、一个红包、一块手表开始的。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小事情容易沦为思想决堤的管涌口,容易成为温水煮青蛙的迷魂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可以唤醒党员干部心中的那份敬畏。敬畏道德,才能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追求高尚情操;敬畏权力,才能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敬畏自己,才能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敬畏实际,才能脚踏实地,敢于担当。

  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应深沉和持久地思考:“三严三实”,我做到了吗?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