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法文化之春"文化节将在京拉开序幕

2014-04-04 16:03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2014中法文化之春”文化节将在京拉开序幕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2014中法文化之春”将于4月11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在中国举办的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本届文化节的活动规模再创新高,将于4月11日至7月10日在中国的40余座城市举行,并邀请近1000名艺术家为观众献上一场场文化盛宴。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在3日晚举行的活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此次文化之春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意义非凡,是一件非常具有魅力的盛事。她希望能通过电影、戏剧、舞蹈和新媒体等各种艺术形式,呈现法国当代艺术创作的精华,加强中法文化交流。

中法文化之春是继2003年和2005年中法两国互办文化年之后,延续中法两国继续加强文化交流的共同意愿而诞生的,今年将迎来第九个年头,其如今已成为法国在海外最大文化节及中国最大的外国文化节。

法国国家级博物馆十大名作展将作为“2014中法文化之春”开幕展于4月11日在北京举行。“2014中法文化之春”重点之一的电影活动将以第十一届法国电影展的形式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十大城市展开。为了呼应中法文化之春一直倡导的创新理念,今年的新焦点将放在青少年观众上,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演出。

责编: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