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制品对大自然的危害

2017-09-12 15:38    来源:资料图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第53届野生动物年度摄影大赛的获胜奖品是一幅海马用尾巴勾着一根棉签的照片。组委会认为,这张照片清晰地展示了人类遗落在海洋中的塑料制品是怎样危害海洋生物的生命的,充分展示了“自然的美丽和脆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2017年第53届野生动物年度摄影大赛的获胜奖品是一幅海马用尾巴勾着一根棉签的照片。组委会认为,这张照片清晰地展示了人类遗落在海洋中的塑料制品是怎样危害海洋生物的生命的,充分展示了“自然的美丽和脆弱”。

  棉签对于一些水生生物而言是一种致命的威胁,然而人类对此却并不在意。据海洋保护协会报告,仅在一处沙滩上,就有多达13.5万根棉签。这些棉签被海水冲刷到水里,极有可能被海洋生物吞噬。为避免棉签对海洋生物造成更大的伤害,英国的零售业巨头维特罗斯等已经开始用可降解的纸质材料来替代塑料材质。

  今年参赛的照片足有5万余张,各个分项的赢家将在今年10月17日宣布。获胜者的作品将于10月20日开始在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一直到明年春天。博物馆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带着这些作品走出英国,将“自然的美丽和脆弱”展现给更多的人。(实习编译:张珺涵 审稿:朱盈库)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