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花海金灿灿 去婺源必做的十件事

2012-03-15 11:26 来源:时尚网

  导语:身边的朋友又在开始讨论江西婺源之行了,为的就是那片金灿灿的、如海洋般的油菜花。而除了花海还有你不得不去做的十件事,让我们去看一看,品一品。

  婺源小镇

  一、看一看那一座座的老房子

  婺源有无数的老房子,多为明清时期徽派建筑的代表作,其间有许多的雕刻精美的木雕、石雕,其手工之精细,设计之巧妙,令人叹为观止。

  到婺源来你会养成每进一个房子就马上抬头往上看的习惯,除了想欣赏梁上精美的雕刻以外,总想在那不经意一瞥当中,恍如隔世之间,可以看见从楼上小姐厢房中捉住那半张含羞的脸。

  二、走一走乡间的青石板路

  婺源的乡间有许多的青石板路,延绵几十里不绝,把一座座的山村连在一起,其间迁陌交通,鸡犬相闻。走在其间,你会看见两旁的野玫瑰、野蔷薇、野金银花及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在肆无忌惮地开放,似乎在热情地向你打招呼。你要很小心地看路,因为一不不心你就会变成“鲜花”了(哈!因为你踩到牛屎上了!)。如果你会发现路旁的草丛有声音,请不必惊慌,通常会有一只小小的四脚蛇从你身边窜走(婺源的田间、山间可随处可见这种小小的四脚蛇,很可爱)。你可以把鞋脱了慢慢往前走,相信我,那绝对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受。

  小河流水,惬意时光

  三、找一处地方静静发呆

  婺源的每一个村庄都是山拥抱,水环绕,在这些地方随意在水边找一棵古树坐下来,耳边听着溪水潺潺,让水流轻轻柔柔地抚摩你的双手,静静地发发呆,什么也不想,让时间随着那水慢慢地流走,何尝不是一件乐事呢?

  四、到大樟树下听鸟叫,与村中的老人搭话

  婺源四处可见古树名木,尤其是古樟树很多,几乎每一个村庄都会有一两棵,如果刚好碰到樟树花开的季节(一般是春夏之间)。你可以一边听着树上的鸟儿轻快地唱歌,闻着樟树花的清香,一边围坐在树下与村中的老人与搭话,听听关于村庄过去的故事。

责编:赵旭东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