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裸晒合理么?看那些裸晒成风的国家

2012-07-03 08:20 来源:网易旅游

  一、关于“天体海滩”——裸或者不

  1.如何看待中国式“裸晒”

  近日,最近几日,在大连星海浴场附近钓鱼的于先生发现,有游泳爱好者上岸后,裸着身子在堤坝上晒太阳。这不雅的一幕,使很多游客无法靠近,尤其是一些女游客被臊得面红耳赤。于先生认为,游泳无可厚非,但裸晒有损大连城市形象。【详细】

  那么,您认为大连浴场男女裸晒到底该不该?

  2.裸体运动:人体之美

  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天体海滩:

 

  天体,20世纪20-30年代的中国人对于从西方传进来的裸体运动的称呼。“天体”是“天生之体”或者“天然之体”的意思,表示未加任何掩盖。

  裸体运动最早起源于古代希腊文明。当时的人们认为,人体是大自然里最美的事物,是人类用以显示自己的自信与自豪的最好载体。因此,人们不仅在体育活动中和节日庆典中实行裸体,而且用各种艺术形式来表现和赞美人类的裸体。这种观念和社会实践一直延续到古代罗马帝国后期。

  但是在基督教统治的中世纪里,由于基督教认为人类的肉体是一切贪欲和罪恶的载体,是反上帝的,因此裸体观念和实践都被禁绝。到了文艺复兴时期,最初的人文主义者们开始重新倡导“人体是美的”,而且重新开始用艺术形式来表现和讴歌人类的裸体。一直到19世纪,这种观念虽然曾经被基督教新教的性的精神禁欲主义所压抑,但是却始终存在于欧洲文化之中。

  20世纪初期,由于欧洲各国已经陆续进入工业化社会,有些人开始把“裸体之美”付诸实践,开始在一些海滨浴场或者一些体育活动中实行裸体,而且不分男女。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人们痛感战争的野蛮与残酷,更加重视和追求生命的美好与自然。同时,人们也日益感受到工业社会对于个人和个性的压抑,开始向往和呼吁重返人类的自然状态。因此,裸体运动得到更多人的响应与支持,并且开始出现种种各样的公开的裸体运动的民间组织。他们在一些地方建立了“裸体营地”,一方面在那里充分享受人的自然状态,另一方面也表白他们对工业社会的对抗与反叛。

  他们认为,我们在完全裸体相处的时候,并没有发生什么性方面的越轨行为,而那些衣冠楚楚的上流社会人士却经常通奸和嫖娼,因此裸体主义者的性道德实际上比那些人要高尚得多。

  3.天体海滩,“裸体”有理

  在各地的海滩上,“裸”还是“不裸”仍然是一个问题。欧洲以希腊为代表,对人体向来充满崇敬,蓝色的爱琴海边星星点点地散落着无数的天体浴场。其它欧洲国家公开裸露的限制也很宽松,荷兰、法国、西班牙这样的国家不用说了,就连人们印象里一贯严谨保守的英国也有官方认可的天体海滩。

  北美比起他们的欧洲“老乡”扭捏多了。一名美国男子的泳裤所包含的纤维量是一件欧洲泳裤的三倍。在美国的大多数州,公开裸体是非法的,无上装海滩和裸体海滩也相对较少,而且至今颇有争议。

  天体海滩也分不同的级别,有些是“clothing optional” 海滩,人们在这里可穿可不穿,没有硬性规定,“topless”——无上装,是这里比较中庸的状态。“nude beach”是真正的天体海滩,虽然没有明确规定穿衣服者禁止入内,但是到这里的游客走上两圈也就都把自己脱个精光了,因为在这儿,穿衣服的比不穿的还尴尬。

  事实上,真正严格的天体海滩不但规定穿衣服的人禁止入内,而且个别海滩还要象征性的收费。美国有个天体海滩叫做“小灰鲸”,凡要入内,先交门票两美元,那意思是说,如果您不是天体爱好者只是闲着没事看热闹,那趁早走人。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