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尝鲜地:迷醉世外桃源碧差汶

2012-04-26 08:31    来源:网易旅游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泰国 碧差汶

  编辑点评:碧差汶泰国一个古老的城市,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泰北最值得旅游的地方。由于处在多山和森林地区,气候怡人,有着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同时,悠久的历史给碧差汶留下了丰富的人文景观,在这里,你能读懂泰国甚至是东南亚的历史。漫步在自然美景之中,看着当地日出而劳、日作而息的淳朴居民的生活,吃着当地著名的美味食物,感受这片古老且神秘的土地,犹如走进世外桃源一般,让你在假期中,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

  地理文化:碧差汶位于泰国的中心位置,距离曼谷346公里,与三个地区接壤,北部、中部和东南部。该府的中部位于帕萨克河流域,四面和东面被连绵的山脉围绕。由于土地肥沃,碧差汶一直是多产的农业地区。该府的名字实际上意思就是农作物和食物的土地。 今天,碧差汶是一个旅游潜能丰富的府。由于处在多山和森林地区,气候怡人。它具有1400多年的丰富而繁荣的历史。作为一个素可泰风格的府被人们发觉。

  从曼谷出发,一路北行,数小时车程即可到达。碧差汶府到处可见森林、山丘、瀑布、河谷与闲适的村庄。备受保护的国家公园是各种动物以及鸟类的家园,而碧差汶城则可以见到传统泰式寺庙、集市和路边摊。

  喜欢亲近自然的朋友和游客会发现碧差汶是个理想去处。在广袤的楠桡国家公园既可以攀爬高峰,体会“一览众山小”的美妙感觉,也可以自由穿梭在松林,节省体力之余同样能零距离亲近大自然。

  碧差汶较好地保持了原始风貌,这里田园诗般的风景让人深刻体会到返璞归真的美。食客们可以尝到罗望子果和以其果实制成的地道泰式美食卡农沁(khanom chin,一种酱汁粉)。还可以前往席贴(Si Thep)历史遗迹公园了解一下这里的过去。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