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洛文化节 十一期间你不能错过的西泰山美景

2017-09-22 10:0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7日晚,由省旅游局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按照“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惠民、全面提升”的办节理念,将举办首届书香洛阳·河洛诗词大会、《河洛家风》主题系列活动、洛阳博物馆之都畅游活动、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暨2017洛阳文化旅游产业经贸洽谈会、洛阳市优秀戏剧剧目展演、第九届河洛大鼓曲艺周、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经贸活动。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7日。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以“河洛情中国梦”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演出共分“传承文明”“梦回丝路”“记住乡愁”“盛世华章”四个篇章。开幕式演出落实“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办节要求,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从内容创作到演职人员全部实现本土化。

  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的河洛文化节,今年也继续传承着河洛文化的内涵,弘扬传统文化主脉。一个突出特点是“以节惠民”。在继续今年牡丹文化节“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四项惠民举措的基础上,延展惠民范围和内容,出台了“部分景区免费看,其余景区全半价”“环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精品剧目预约领票免费看”等惠民新举措,真正让河洛文化旅游节成为人民群众的节日盛会。

  为了响应此次活动,洛阳市汝阳县的西泰山风景区,在9月16日--9月30日期间门票也实行半价政策,原价60元/人,现在只需要30元/人。半价就可以攀登炎黄峰、情侣峰,畅游神农谷、情侣谷,体验中华炎黄文化,体会中原第一的情侣文化,实在是一件美事。

  现在的西泰山,由青翠欲滴的夏季渐渐过渡到了层林尽染的秋季,但与众不同的是,西泰山的秋季,是“五彩”的。

  火红迷人的枫叶,碧绿的松叶,黄色的银杏叶,脚下是厚厚的落叶,踩上去松松软软的,随着你的脚步发出不同的声音,而抬头,入眼的便是湛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彩。

  由于森林覆盖率极高,西泰山的负氧离子高达47800多个,只有在这样的空气中才能看到如此纯粹的蓝白两色,山间五彩,煞是动人。

  还有沉醉在秋季里的炎黄峰和情侣峰

  山雾迭起,在轻柔的秋风里

  似乎显得更加仙气十足

  不同季节拥有不同样子的西泰山,就像广告里的海澜之家一样,每次体会都有新感受,趁着周末,趁着国庆八天假。来西泰山吧,你一定会被惊艳的。(侯玉娇)

责编: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