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同程汽车票可提前75天预约购票

2018-01-03 12: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了“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天零时开售,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将在1月17日开售,正月初六(2月21日)的火车票,将在1月23日起开售。

  根据同程旅游与中国交通报联合发布的《2018年春运大数据报告》显示,除夕前30天为节前购票高峰,在除夕前后形成低谷,春节后开始出现返程购票高峰,一直持续到春节结束。春运高峰时期,“北上广深”火车票依然不好买,其中“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宁波、温州、厦门、武汉”为火车票最难买票的十大出发城市。

  近日,同程推出了国内领先的“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慧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创造性地解决用户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在同一页面提供多场景备选方案,覆盖火车、飞机、汽车、轮船、地面短驳等多品类,如果用户在订票过程中出现了无直达、无票情况,同程“慧行”产品还可以创造性提供“联程联运”模式,如果用户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多行程合并支付和多方案一键预定,简化了用户购票流程。

  此外,同程汽车票推出了预约购票功能,支持预约75天内的汽车票,用户选定日期以后,提前付款,到预售票时间时,系统自动购票,如果出票失败,系统会自动退款;如果中途客户通过其他渠道买到票,可手动取消预约。据悉,2015年,同程旅游切入汽车票市场,目前同程旅游汽车票业务覆盖了全国33个城市、90%的客运线路,与数十个客运公司及省级票务网站直签,达成合作。2017年初,同程旅游成功开通了汽车票在线退票改签业务,更是成为国内首家开通此业务的在线旅游平台。(记者 叶玮)

责编: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