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寺晋院仪式隆重举行

2013-10-23 09:23 来源:河南旅游网
 少林寺委派法师住持月山寺晋院仪式在博爱月山寺隆重举行

  月山寺

  早在今年8月20日,嵩山少林寺·博爱月山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少林寺与月山寺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序幕。博爱县将积极配合少林寺整体接管月山寺,由僧人全权管理,开展佛教活动;少林寺拥有对月山寺寺院的投资、规划、开发、建设和管理权。

  10月22日上午,少林寺委派法师住持月山寺晋院仪式在博爱月山寺隆重举行,共同见证少林寺与月山寺再续佛缘的历史时刻。相关各级领导、负责人、寺院住持参加了晋院仪式,仪式上,青天河景区管理局局长是明友先生在会上致辞;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月山寺新任住持恒湛法师、博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于三龙先后在会上发言;永信大和尚向青天河景区和月山寺馈赠了墨宝,最后举行了晋院仪式。

  少林寺委派法师住持月山寺晋院仪式在博爱月山寺隆重举行 

  风雪月山寺

  月山寺始建于公元 1158年,是历史上著名的佛教圣地,与少林寺、白马寺并称为“中原三大古寺”。月山寺曾名 “清风寺”、“大名禅院”“宝光寺”,明永乐三年更名为“月山寺 ”,沿用至今。月山寺鼎盛时期有僧侣五百、房舍千余间,经版、经书收藏甚多,尤其藏经阁中收录的佛经最为完整,明代学者李濂在其所著的《明月山记》中曾提到“ 读道藏于天坛,读佛藏于明月”,句中的明月即指月山寺。

  少林寺与月山寺历史渊源也十分深厚。1158年,少林寺云游高僧空相禅师创建月山寺。2001年,经永信大和尚批准,少林寺委派延聪法师为月山寺住持,延续了千古佳话。今年8月份,少林寺与月山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整体接管月山寺寺院,由僧人全权管理,开展佛教活动。今天,晋院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通过双方的努力,少林寺必将携手月山寺跨入一个全新的发展台阶。

  近年来,博爱县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以打造全国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强力推进月山寺等旅游景区建设,旅游产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月山寺景区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少林寺是我国久负盛名的佛教寺院,也是少林武术的发祥地,被世界佛教界统称为“禅宗祖庭”。建寺以来,禅、武、医举世闻名,积累了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底蕴。月山寺历史上曾与少林寺、白马寺并称为“中原三大名寺”,具有特殊的文化同源。今天,少林寺僧团正式进驻月山寺,是博爱县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该县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项重大成果,对于弘扬佛教文化、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