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十八罗汉”美国80城巡演近800场

2013-11-26 08:56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文章摘要:近日,河南省旅游局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少林功夫表演团北美首轮巡演完美收官,该团在美国、墨西哥2年巡演80个城市,796场次,观众达300多万人次,创一个团队国外演出时间最长、巡演城市、场次和观众最多的纪录,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再立新功。 

  少林“十八罗汉”美国80城巡演近800场 

  参加表演的武僧(资料图)   

  借船出海,巧借海外资源传播中国文化 

  为响应国家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国门,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借力“中国对外表演艺术交流的主渠道”--文化部中演公司,与世界三大马戏团之一的玲玲马戏团合作,选派18名武术队员,借助玲玲马戏团的舞台、渠道和市场运作模式,共同推动少林武术文化的弘扬和传播。两年来,武术馆功夫表演团将少林武术的震撼与马戏团的娱乐相融合,创新表现形式,同台献艺,迎合了北美观众的欣赏品位,又不失少林武术的传统魅力,很快在北美打开市场,少林武术的无障碍肢体语言表达方式,使得中国文化在外传播不打“折扣”,得到广大观众的充分认可和喜爱。 

  强强联手,“文化走出去”更要“文化走进去” 

  “文化走出去”的目的是“文化走进去”。河南省嵩山少林寺作为少林武术文化的传播者,已先后组织200多批次2000多人次的功夫表演团赴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武术表演和文化交流,是我国首家进入奥地利金色大厅、英国皇家剧院、美国百老汇演出的文化团体,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做出了积极努力。然而,如何使中国文化由“走出去”转向“走进去”?两年巡演使全美观众对少林武术有了一个初步了解,为巩固宣传效果,少林寺武术馆又与玲玲马戏团达成新一轮北美巡演计划,于11月底再次组团赴北美巡演一年。同时,为增强文化宣传的延续性和渗透力,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利于其注册成立的国际少林武术家协会,借助少林武术在海外的影响力,在本次第二轮赴美巡演之际,与美国美南报业集团合作成立国际少林武术家协会休斯顿分会、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休斯顿分馆和河南旅游休斯顿推广中心,借助外方资源,坐地宣传中国文化,推介河南旅游,使少林文化真正在海外扎根。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