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弟子在少林寺立咏春碑 好莱坞影星镌刻其上

2013-11-12 06:4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咏春“内讧”风波中的关键人物张卓庆(前排下跪者)和少林方丈释永信参加了揭碑仪式 图片来自南方都市报

 咏春“内讧”风波中的关键人物张卓庆(前排下跪者)和少林方丈释永信参加了揭碑仪式 图片来自南方都市报

  “世界咏春拳归山纪念碑”背面,刻有张卓庆、李香凝、迈克·泰森、小罗伯特·唐尼等人的名字

  这面“世界咏春拳归山纪念碑”背面,刻有张卓庆、李香凝、迈克·泰森、小罗伯特·唐尼等人的名字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记者 沈翔/图)刚刚过去的10月,由“咏春回归少林立碑”一事引发的咏春正统之争,纷纷扰扰。11月9日,“天下功夫出少林,咏春拳认祖归宗”立碑仪式在少林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余人参加了立碑仪式。那么,这块碑刻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活动的发起者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这块碑刻竖立在少林寺又具有什么意义?

  【现场】

  叶问弟子在少林寺立咏春碑

  当天上午10时,少林寺山门前,一群肤色各异的弟子不远万里来到嵩山少林寺,面对禅宗祖庭,双手合十,尽显虔诚。他们当中,就有在咏春“内讧”风波中备受指责却一直未露面的中心人物之一张卓庆。

  在方丈室门前举行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包括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内的一行人来到碑刻前,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立碑仪式。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各界人士,见证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此次立碑仪式之所以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和一个月前的咏春“内讧”有关。

  【内幕】

  背后有谁是正统咏春传人之争

  10月9日下午,在咏春拳发祥地佛山,宗师叶问的长子叶准、世界咏春联会副主席冼国林发起召开名为“证咏春之根,斥武林之耻”的新闻发布会,声称要将叶问第二代弟子、佛山精武体育会会长梁旭辉及其师傅张卓庆逐出师门。

  根据冼国林提供的材料:梁旭辉等人蓄谋邀请咏春回归少林,但其设计的回归石碑中,正统咏春传承表上刻意剔除其他叶问弟子,更剔除其他支流的宗师及传人名字,自称张卓庆为正统。叶准因此对“回归少林”一事有所保留,并称无法认同“咏春回归少林”的说法。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