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多!乞丐多!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印度

2012-04-13 09:10 来源:网易旅游

  日本作家妹尾河童在《窥看印度》里这样写着:“印度的面貌是什么?你问一百个人会得到一百种说法。但就算把他们都加起来,也不能说那就是印度的全貌……”而我只想告诉你,印度,一旦你看了一眼,就会难以忘怀,刻骨铭心……是的,印度是旅人的朝圣地。如果你已经是身经百战,却未涉足印度,下一个目的地就应该是印度了。印度绝对不是容易旅游的国家,现在我想告诉你印度真实的一面。

  没想到机场戒备竟如此森严

  在印度,除了德里附近的“金三角”我们是乘旅游巴士往返以外,其它城市之间我们都是搭乘飞机前往的,不知道是否因为美国“9·11”事件的影响还是印巴关系的紧张,感觉起来印度机场的戒备特别森严,不仅新德里这样的国际机场,就连内陆一些偏僻的小机场都由荷枪实弹的军队把守,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登机安检非常“恐怖”,最少都要经过两次搜身式的检查,一次由荷枪的军队检查,上机前再由航空公司的人检查,男女分开,几乎是能摸到的地方都摸遍了。而在喀什米尔机场,这种搜身式的检查更是多达四次。随身携带的行李、手袋不仅要经过X光机,而且要底朝天的翻开逐一查验,最可怜的是贪靓的女士,一件件化妆品甚至要当面试用,证明安全。同行的一位团友带了一个苹果,被扳开检查后递回给她,她懊恼地说这我还能吃吗?电池、火柴都是绝对不能随身携带的,包括纽扣电池、手机电池在内,在喀什米尔机场甚至连相机里的纽扣电池也要取出才行。

  没想到新德里没有高速公路

  在印象中印度还是比较发达的,起码在第三世界,她的计算机软件、她的导弹卫星、她的航空母舰。但是怎么也没想到,在她的首都新德里竟然没有一条高速公路。从德里到阿格拉200多公里,旅游巴士竟走了5个半小时,而这还是一条旅游的黄金线路呢。导游说印度的高速公路只有在孟买和加尔各答才有。也许为了说明印度的交通并不落后,他想想又说,新德里现在正在规划修地铁了。

  其实包括德里在内,印度城市的交通真不敢恭维,道路狭窄,行人、汽车、三轮车和“神牛”都挤在马路上。在瓦拉纳西,马路中间也摆上了店铺货摊,导游笑曰这更成安全岛了。而路上看到的几乎都是一个牌子的汽车“TATA”。从小车、公共汽车、旅游巴士到重型卡车,虽然显得样式陈旧、性能较差,但印度的民族汽车工业绝对保护得不错。不过很多车都没有装倒后镜,偶尔有的,也只是司机一侧装,就连导游也不免调侃地说,印度的司机从来都是勇往直前的。

  在印度乘公共汽车还真要有点勇气才行,车门从来不关,上下车也总是在慢驶中跳上跳下,而且车门外总会看到乘客就一只手拉着车门而将整个身体露在车外的情形,担心吗?就连车顶也坐满了人。

  没想到印度女人穿纱丽这么漂亮

  纱丽应该是印度人的“民族服装”了,但印度人穿莎丽绝不像中国人穿传统的民族服饰那样,只是节假日或有特别的节目做做“秀”。而是随处可见,随时可见,不论城市还是乡村、不论是白领还是乞丐,不论老妇还是少女,只要是女人,就没有不穿纱丽的。纱丽色彩亮丽,穿着轻盈飘逸,印度女人本来就很漂亮,穿上纱丽就显得更加动人美丽了。我见过穿着纱丽的白领小姐、新娘和表演歌舞的印度少女,也看过穿着纱丽打牛屎饼的村妇和抱着孩子乞讨的女人,而穿着纱丽、顶着水罐、沿着马路行走的女子就更是一道让影友大量谋杀胶卷的风景。最后纱丽也成了我们同行女同胞购物时最关注的选择,尤其是在盛产纱丽的瓦拉纳西,从100多美元到100多卢比。有的就干脆穿起纱丽,在印度古建筑前摆着匍士留影,拍出的照片还真像那么回事。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