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措普沟:那里有隐藏的天堂

2012-05-11 08:5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

  措普沟口附近的高原湖泊

  在成都去往巴塘的川藏公路北边不远处,有一片隐藏的天堂,这就是措普沟草原和扎金甲博山。有人发誓说,它是巴塘最漂亮的地方。

  野生的岩羊

  走过森林密布的峡谷

  黄昏中:

  我们从广州开车来到了距巴塘县城几十公里的措拉镇与川藏公路交汇的路口。路口的检查站有几个挎着81式自动步枪的警察,他们劝我们说今天太晚了,今晚就在沟口住宿,明天再进沟。在中国西部,下午4时多天色还是相当的明亮,再看看GPS显示,沟口到措普湖的距离不会超过40公里,我们决定还是进沟。

  进沟两公里左右就是措普镇,再往里走10公里左右仅能通过一辆车的山路两旁,就是被称为四川省十大地质公园之一的地坑温泉群,大量的泉眼喷着白色的水蒸气从公路两边涌出,最大的一个在公路边的河沟里,约有半辆越野车般大小。当地人和动物对这些地质奇观习以为常,牛羊就在团团的水蒸气中游荡,我们稍碰一下泉边的石头,烫得手指头钻心痛。

  太阳将要下山前,我们在细雨中走出了森林密布的峡谷,黄昏猛烈的阳光在西边的群山中闪出耀眼的光芒。这刻雨也停了,措普草原像布满金子一般闪闪发亮。措普草原的海拔大约在4000米左右,这里散落着康巴人游牧的黑色的帐篷,不时还有一两间小屋,一两个藏民赶着牦牛群、羊群和马匹沿着在草原上轻轻流淌的小河漫步回家。环绕着草原的群山以草原北面庄重而又宏伟的扎金甲博山最为动人,山上的岩石和积雪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天堂也不过如此,我想。

  太阳下山后,高山和草原又笼罩在黑暗之中,天空再度下起寒冷的细雨,有一种犹如刚刚看完一场场面恢宏气氛热闹的大戏之后,又独自漫步黑暗街头的感觉。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