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和谐之旅”旅游专列“开进”皇城相府 

2013-07-29 16:59 来源:晋城广播电视台

  上海“和谐之旅”旅游专列“开进”皇城相府 

  5月10日,随着上海“和谐之旅”旅游专列“开进”皇城相府景区,我市迎来了单团人数最多的长三角地区游客。 

  在皇城相府景区,上海旅游团的游客们一下车就被这里的大型古装情景剧——《迎圣驾》开城仪式所震撼。别具特色的明清城堡式官宅建筑群更是让远道而来的上海游客叹为观止。 

  【采访 上海游客:“(这里的建筑)很紧凑,内层和外层都不一样,而且房子小是小,但是都有一定的格局。我们跑了很多的旅游景点,都跟这个不大相像,这个比较好一点。”】 

  皇城相府院内花香连连,院外山花烂漫,上海游客在欣赏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党八音会”、“编钟乐舞”等余音绕梁的古风民乐后,登御书楼,游冢宰第,赏点翰堂,钻藏兵洞,探河山楼,仿佛梦回康乾盛世,对皇城相府景区留下了深刻印象。 

  【采访 上海游客:看到很多景点,这儿是最好的一个。希望我们上海的朋友都到这边来,看一看陈家的祖业,很厉害,在清朝的时期创了这么大的业。”】 

  这次上海至晋城旅游专列的成功开行,得益于央视“晋善晋美”旅游形象广告的宣传效应,和我市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多次到上海和长三角地区营销宣传的结果。皇城相府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旅游专列的开通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会有更多的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游客趁着这股“东风”,走进皇城,了解晋城。 

  【采访 皇城相府景区总经理 苗小留:今年预计皇城相府在上海及华东五市的游客量能达到两万余人。”】 

  【采访 旅游团成员 铁路集团专列部部长 陈以昭:我想经过双方旅游部门的共同开发,晋城一定会成为又一个国内旅游璀璨的明珠,一定会成为华东市民又一个旅游目的集结地。” 】 

  【采访 旅游团成员 上海金色年代杂志主编 刘育文:作为一个上海的媒体人,我也会把晋城非常丰厚的文化古迹,很精彩的内容,把它介绍给华东地区的读者,希望让他们更多的了解这儿,能够走进晋城”】 

  (阳城台:陈海战报道)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