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旅游消费欺诈三个新花样

2012-04-26 08: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专电(记者钱春弦)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旅游出行旺季。旅游欺诈手段,也开始花样翻新。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连续发出旅游服务警示,提醒广大游客眼睛要睁大,莫贪小便宜。

  “热情上门”细鉴别

  电子商务时代,“上门服务”已经司空见惯。但热情上门者,“送”来的未必都是真服务。在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公布的最新案例中,刘阿姨老两口就在家里被骗。

  刘阿姨老两口计划近期去某地旅游。刘阿姨在对比报纸上各种各样的旅游产品广告后,选择了L旅行社并打电话咨询。对方很热情,得知刘阿姨老两口年纪大了,提出上门服务,老两口欣然应允。没多久,旅行社工作人员带着旅游合同和公章来到刘阿姨家,刘阿姨与其签订了旅游合同,并支付了旅游费用,该工作人员承诺两天后告知刘阿姨出团时间。可几天过去了,刘阿姨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再打电话询问,对方电话已停机。后经旅游部门查询,当地没有L旅行社。

  旅游管理部门提醒,我国旅行社是许可经营,必须有固定经营场所,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设立登记,并持有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旅游者选择旅行社,可以登录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官方网站,也可以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查询旅行社资质。

  旅游者在旅行社服务网点与旅行社签订规范、完备的旅游合同,如果确实需要上门服务,应要求工作人员携带旅行社相关经营资质的证明材料。而支付旅游费用后,要让旅行社出具发票并妥善保存。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