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绘制郑州市区危险水域图

2012-07-04 08:49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离出事地点不远的地方,仍有一些人在戏水。

  中原网讯(记者 汪永森/文 廖谦/图)6月19日,本报以两个版的篇幅报道3起溺水事故的同时,还特别绘制危险水域地图、给出“假期怎么过”建议等,帮助学子安全过暑假。

  7月2日,本报以《考完试第二天,孩子淹死了》为题报道了又一起溺水悲剧。

  小江的悲剧,是本报半个月来报道的第五起溺水事故,6名溺水者中5人是学生。

  溺水现场仍有人在游泳

  马寨派出所民警介绍,小江的3名同伴都是14岁,两人来自管城区,一人来自二七区。

  “他们初中毕业辍学在家,闲着没事就聚在一起玩。”民警说,4名少年都不会游泳,小江和另一名少年更是第一次下水。

  侯寨村村民刘先生说,尖岗水库禁止游泳,岸边设置了不少警示牌,但每年都会有淹死人的事情发生。

  “水下还有暗流。”救人的魏燕歌说,出事地点水深约3米,附近水域据说深达15米,不通水性冒险下水极易出现危险。

  记者从侯寨老桥沿路前行约300米至事发点,沿途,游泳者没有因为附近发生溺水事故,而停止跳入水中。

  上周一名驴友在附近溺亡

  “水库这段河道水下有暗流,由北向南流淌,最深处有15米左右。”村民说,附近蝴蝶谷上周刚发生一起驴友溺水事故。

  上周,几名驴友在尖岗水库岸边烧烤之后,其3人下水向对岸游去,上岸才发现一人没有跟上来。

  “那里200多米,水面宽得很,游着就出事了。”刘先生说,因为水下地形复杂,打捞溺水驴友的尸体,也费了很大工夫。

  马寨派出所金警官说,上次打捞在蝴蝶谷水域溺亡的驴友,消防人员也采取了很多办法,6个小时才将尸体打捞出来。

  “水库和河道险情难测,禁止下水游泳,现在到了暑期,我们提醒学生和家长警钟长鸣,学生自发远离危险,家长做好监督管理。”民警提醒。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