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广告语“我靠重庆”赢了名气输了名声

2012-07-09 08:29 来源:人民网

  自6月以来,重庆多条线路的公交车身上出现了“重庆42℃,利川24℃”、“我靠重庆,凉城利川”、“热!到利川凉快去!”等广告语,推介利川旅游资源。没想到,一个“靠”字被人赋予了网络词语的含义。(7月8日人民网)

  在区域竞争愈益加重的时下,对于一没有名人出没、二没有区位优势的湖北利川来说,依托名气大得多的重庆大哥打点广告,带动点知名度,出发点发好像没什么不对,广告中所呈现的“我靠重庆,凉城利川”的地理距离、“重庆42℃,利川24℃”的温差距离,倒也见得出几分营销功底,只是,因“我靠”作为网络骂人语太灸手可热了,让人不歪着想都不行,因此,重庆怒了,要求立即撤换,当然,利川也火了,只是火得有点自毁形象。

  利川很无辜,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说“我靠重庆”的“靠”,本意是“依靠”,是对重庆大哥的亲近,是“靠近你,温暖我”的良好体现,哪是什么网友理解的那个“靠”呀。其实,这种解释纯属多余,谁不知道这个靠那个靠是啥意思呀,问题是,骂人的“我靠”太过经典,利川无法摆脱借用这种经典热词制造噱头、引起另类注意的嫌疑。

  利川也真的很委屈,在这样的广告影响下,可以想象去旅游的客人,心中会有多少美丽的联想?若以广告给受众的感受而言,怎会有“彩云之南”、“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之类的心理美感?现在看来,利川是被记住了,只是很可能是被恶俗地记住,这种被记住,尤如“一座叫春的城市”被人记住一样,是拿一个地方的美誉度开玩笑的,代价未免太大了。

  有人说重庆要求撤换广告语的态度不够大气,好像应该让人“靠一靠”才符合龙头大哥、袍哥人家的名头,对这一点,我真是不敢苟同,作为西部龙头城市,让人靠得不爽、靠得如鲠在喉,当然可以气愤,可以暴跳,正所谓你靠近我可以,你靠我,那是坚决不行的。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