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延长线赏北国风光 游踪通全国快随列车出发

2012-12-11 08:19 来源:广州日报

    京广高铁连通南北大动脉。  

  京广高铁连通南北大动脉。

  京广高铁大动脉全线贯通之后,不仅京广两地以及线上各大城市之间往来时间大大缩短,出游更省时更方便, 而且这条大动脉上的几段延长线也被稳定快捷的高铁连结了起来,去往延长线上的旅游目的地也不再需要长时间“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 是利用京广大动脉延长线的高铁、动车出游线路,不必纠结于高企的机票价格了,赶快随列车一起出发吧!

    到哈尔滨感受异域风情。  

  到哈尔滨感受异域风情。

  京哈高铁:赏北国冬色

  线路特色:京哈高铁可谓是京广线的北延线,连接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市,是东北地区的一条交通枢纽线。从北京到哈尔滨仅需4个多小时。对 于想要赏雪的游客而言,有了这条线之后就便利了不少。除了著名的冰城哈尔滨之外,京哈线的支线还可以通往“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吉林市以及 渤海明珠大连市。

  游玩安排:自北京向北,京哈高铁线在沈阳“兵分三路”,一支通向哈尔滨,一支通向吉林市,还有一支通往大连。如果要看 冬日北国城市风景,哈尔滨就是最佳选择。中国古老文化和欧洲文明在这座有着“东方莫斯科”之名的美丽城市里碰撞出梦幻的场景。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冰雪大世 界,在银装素裹的松花江北岸,冰城的能工巧匠用智慧与技巧,以冰雪雕塑艺术语言描绘着一幅幅壮丽的画卷。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也不 可错过,巨型的洋葱头式大穹顶是典型的俄罗斯建筑的屋顶形式,宏伟壮观的构思可以同莫斯科的瓦西里教堂相媲美。

  如果想看冬日的山景,那么就去吉林市吧。四面青山环绕,松花江环绕全城,松花湖则如一颗明珠镶嵌城中,还可以看到雾凇。大连则是欣赏冬日海景的好地方。

  资讯加油站

  当地交通:哈尔滨、吉林市和大连的市内公共交通比较发达,出租车相对广州而言也比较抵。

  住宿:各城市的酒店选择都很充足,大连作为著名旅游城市酒店尤其丰富。不过哈尔滨会因为冰雕展等冬季活动而吸引众多游客,建议提前预订。

  美食:到哈尔滨可以品尝俄式美食,如罐焖牛肉等。

    华山雪景  

  华山雪景

  郑西高铁:揽华山胜景

  线路特色:郑西高铁已经于2010年2月6日投入运营,起点郑州是京广高铁线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从郑州出发途经洛阳、三门峡和渭南抵达古城西安,连接 起洛阳龙门、黄河三门峡、西岳华山等旅游胜地。沿这条线路一路西行,沿途可叹龙门之瑰丽、黄河之雄壮、华山之奇险以及西安城的沧桑古意,山川人文历史尽收 眼中。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