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京广延长线赏北国风光 通全国随列车出发

2012-12-11 08:19:00 来源: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京广高铁连通南北大动脉。  

  京广高铁连通南北大动脉。

  京广高铁大动脉全线贯通之后,不仅京广两地以及线上各大城市之间往来时间大大缩短,出游更省时更方便, 而且这条大动脉上的几段延长线也被稳定快捷的高铁连结了起来,去往延长线上的旅游目的地也不再需要长时间“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 是利用京广大动脉延长线的高铁、动车出游线路,不必纠结于高企的机票价格了,赶快随列车一起出发吧!

    到哈尔滨感受异域风情。  

  到哈尔滨感受异域风情。

  京哈高铁:赏北国冬色

  线路特色:京哈高铁可谓是京广线的北延线,连接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市,是东北地区的一条交通枢纽线。从北京到哈尔滨仅需4个多小时。对 于想要赏雪的游客而言,有了这条线之后就便利了不少。除了著名的冰城哈尔滨之外,京哈线的支线还可以通往“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吉林市以及 渤海明珠大连市。

  游玩安排:自北京向北,京哈高铁线在沈阳“兵分三路”,一支通向哈尔滨,一支通向吉林市,还有一支通往大连。如果要看 冬日北国城市风景,哈尔滨就是最佳选择。中国古老文化和欧洲文明在这座有着“东方莫斯科”之名的美丽城市里碰撞出梦幻的场景。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冰雪大世 界,在银装素裹的松花江北岸,冰城的能工巧匠用智慧与技巧,以冰雪雕塑艺术语言描绘着一幅幅壮丽的画卷。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也不 可错过,巨型的洋葱头式大穹顶是典型的俄罗斯建筑的屋顶形式,宏伟壮观的构思可以同莫斯科的瓦西里教堂相媲美。

  如果想看冬日的山景,那么就去吉林市吧。四面青山环绕,松花江环绕全城,松花湖则如一颗明珠镶嵌城中,还可以看到雾凇。大连则是欣赏冬日海景的好地方。

  资讯加油站

  当地交通:哈尔滨、吉林市和大连的市内公共交通比较发达,出租车相对广州而言也比较抵。

  住宿:各城市的酒店选择都很充足,大连作为著名旅游城市酒店尤其丰富。不过哈尔滨会因为冰雕展等冬季活动而吸引众多游客,建议提前预订。

  美食:到哈尔滨可以品尝俄式美食,如罐焖牛肉等。

    华山雪景  

  华山雪景

  郑西高铁:揽华山胜景

  线路特色:郑西高铁已经于2010年2月6日投入运营,起点郑州是京广高铁线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从郑州出发途经洛阳、三门峡和渭南抵达古城西安,连接 起洛阳龙门、黄河三门峡、西岳华山等旅游胜地。沿这条线路一路西行,沿途可叹龙门之瑰丽、黄河之雄壮、华山之奇险以及西安城的沧桑古意,山川人文历史尽收 眼中。

  游玩安排:这条高铁线路串起了西北几处著名景点,一站一站地游玩就颇为不错。洛阳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除了作为牡丹之都、历史文 化名城而知名,洛阳还有一大瑰宝,那就是龙门石窟。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位于洛阳南郊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至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 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三门峡则有着“万里黄河第 一坝”的美称,每年入冬以后到次年初春这段风寒雪飘的季节,这座美丽的城市总会迎来西伯利亚的朋友——白天鹅。在三门峡库区广阔明澈、碧波荡漾的湖面上, 成千上万只白天鹅自由自在地飞翔、嬉水、觅食,安详地休养生息,三门峡也因此有了“天鹅城”的美誉。

  抵达西安之前的最后一个大站就是华山北,火车站几乎就在华山脚下,此时前往华山正当看雪景之时,雪天登华山真是别有韵味,除了能考验自身胆略及体验攀登的成功外,还带来一种贴近自然涤荡心灵的感觉,令久居都市的人们忘却烦恼,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资讯加油站

  当地交通:从洛阳龙门火车站前往龙门石窟,乘公交即可抵达。从华山北火车站前往华山风景区,打车10~15元。

  住宿:洛阳市区和三门峡市区有比较多的酒店和旅馆,去华山则可以选择在山顶住一夜,以便第二天看日出,有北峰饭店、五云峰饭店等。

  美食:这一行程沿线可以品尝到陕西的特色美食面花、麻食、荞麦凉粉、锅盔、牛羊肉泡馍等,华山特色小吃大刀面、踅面以及黄河鲇鱼也是当地名吃。

    西陵峡口  

  西陵峡口

    三峡美景  

  三峡美景

  汉宜高铁:顺游三峡

  线路特色:汉宜高铁将武汉至宜昌之间原本需要5个多小时长途汽车的旅程缩短至1个半小时,从京广高铁的重要节点汉口出发,深入美丽的长江三峡之西陵峡和 充满土家族文化风情的鄂西地区,仅需两个小时,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诱惑。而从这里继续西进,还可以直抵重庆万州,将滚滚长江两岸的秋冬胜景一览无余。

  游玩安排:这条线路有两种玩法,其一是高铁至宜昌,然后游览西陵峡胜景和周边的土家风情村寨;其二则是直接从武汉前往万州,再顺江而下,游览举世闻名的 三峡大坝。三峡大坝给人的感觉十分震撼。这堵灰白色的“高墙”将长江拦腰截断,上游是“高峡出平湖”的美景,下游则是风光如画的西陵峡。鄂西地区独具特色 的土家文化也是这条线路上的一大亮点。在这里可以看到土家族歌舞、祭祀等表演,还可以近距离感受土家人民的生产生活。

  资讯加油站

  当地交通:当地山路较多,到宜昌后可搭乘宜昌交运集团的车、船前往各景区。

  住宿:可以选择住在宜昌市区,如果选择多日的长江游船,则可以住宿在船上。

  美食:土家腊味堪称一绝。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攻略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