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助力“豫家军”豫菜餐饮业谋求强势崛起

2012-12-13 10:38 来源:映象网
 

 

 媒体助力 豫菜联袂闯天下

论坛现场

 媒体助力 豫菜联袂闯天下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生活节目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董晓平致辞

 

媒体助力 豫菜联袂闯天下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曲安民致辞

 

媒体助力 豫菜联袂闯天下

《香香美食》总制片祝国敏致辞

    映象网讯(记者 李婷)人们能够随口说出的川鲁粤扬淮,却想不到豫菜。记住了川菜的麻辣,粤菜的鲜味,鲁菜的浓郁,却不知道豫菜的口味该如何概括。“豫家军”正在历史的氛围中谋求强势崛起。

  12月12日,由河南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联合召开的“首届河南美食高峰论坛”,就如何助力豫菜品牌强势崛起,打造全国影响力进行讨论。

  2012年,美食与电视荧屏发生“亲密接触”,一股“舌尖上的风暴”席卷全国。然而,风靡大江南北的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竟然没有只言片语提及中原美食,这深深刺痛了河南餐饮界。

  豫菜,作为中华民族的正统菜系,在中国烹饪史上占有着重要的地位。然而20世纪80年代,豫菜发展缓慢,再未形成全国影响。

  新的世纪,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大潮中,河南餐饮及食品相关行业的“豫家军”, 该如何全面继承和发展豫菜的传统烹饪技艺,并强势崛起影响全国?又该如何担负起推广豫菜文化、打造知名品牌、宣传河南美食的重任?

  论坛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海波、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海林、中广协生活节目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董晓平等专家领导与媒体界资深人士、餐饮巨头、营销高手,共同探讨豫菜未来发展路径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走出去”,成为河南餐饮行业面临的新诉求。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美食与媒体逐渐变得密不可分。作为河南媒体中,与美食“接触”时间最长的民生频道《香香美食》栏目,宣传打造豫菜形象及品牌。

  “从口碑相传到广而告之,美食资讯通过媒体向受众传播、分享,今后希望媒体能继续助力推广豫菜文化,打造河南的美食名片。”李海波说。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