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份治愈的味道

2012-12-26 09:39 来源:悦旅行

  关东煮几乎是所有日本便利店在冬天都会摆在最显眼位置的一种食物了,在夏天甚至有些便利店会让它下架。大概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季,买一碗关东煮,撒上黄芥末酱汁,热气腾腾的才让人更加能体会到它的好吧。

  关东煮  

关东煮

  其实,在日语里这种煮食被称为“おでん(oden)”,在日本各地都能吃到,而且食物基本相差不大。至于“关东煮”这个名字,据说只是因为它最开始出现在关东地区,所以在关西就被叫做“关东煮”了。

  关东煮 

  关东煮

  关东煮的底料是鲣鱼汤,俗称“だし(dashi)”。不过,现在几乎不会亲自熬出汤再来做关东煮了,超市可以买到包装好的汤汁,当然便利店供货的汤汁也是现成的,兑水煮开就行。

  很多人在国内的便利店也吃过关东煮,不过和日本的还是不一样,来看看日本的关东煮有哪些内容吧!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