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冲击波 航线机票价跳水应声下跌

2012-12-27 09:37 来源:第一财经

  京广高铁昨日全线贯通,其影响不限于铁路自身运营,还将对航空、快递以及旅游等多个行业生态产生冲击,首当其冲的是五百公里内的航空线路。

  近日,京广高铁沿线航空票价已经应声下调;长期来看,旅行社则需要调整产品结构;快递业则由于有了更多选择而迎来成本削减机遇。

即将出发的和谐号

即将出发的和谐号(图片来源:映像网)

  五百公里航线遭截杀 航空票价应声下跌

  300元,2.8折,这是携程旅行网上12月27日北京飞武汉航线的最低票价,而在12月29日的武汉飞北京的航线上,票价更是低至1.4折的150元。

  让北京-武汉航线的机票价格“跳水”的直接导火索,是12月26日京广高铁的全线投入运营,从武汉到北京,搭乘高铁只需5个小时,即使从北京到广州,搭乘高铁的时间也可以控制在8小时以内,比目前最快的普速客车压缩12小时左右。

  继京沪高铁之后,昨天正式全线贯通的京广高铁,再次冲击沿线航空业,其中,北京到武汉、北京到郑州的短途航线,预计短期内将受到较大的客源分流。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