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价格回落成热门 选特价团须先确认细节

2013-02-25 09:23 来源:每日新报

  日前,牵涉内地团在旅游巴士过夜事件的“世通假期”21日被香港旅游业议会暂停会籍。但这一事件让内地游客对于赴港澳台及出国旅游的安全性和服务质量产生质疑。针对市场上涌现的大批低价团队、特价产品,业内人士提醒,越是具有诱惑力的促销,消费者越要仔细谨慎选择。

  “世通假期”事件的伤害让很多内地游客都对香港乃至整个亚洲旅游市场印象大打折扣。事实上,持续多年的零负团费和强迫消费等现象已经对香港旅游市场形象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眼下市场上确实存在一些零负团费产品,也有一些不规范的旅行社在操作中损害了游客利益,游客在面对价格特别优惠的产品时,要详细咨询行程细节、谨慎选择,以规避不必要的纠纷。

  春节过后,价格一直飙高的出境游产品逐步回落至平日价位,特价路线更是成为团队报名的新宠。“春节后不少中小企业的员工奖励游都选择这样的产品。”中信国旅广东路店经理黄如意表示,价格在3000元左右的港澳游、万元以下的欧洲游等高性价比产品比平日类似产品价格约低一成左右,与春节期间报价相比相差悬殊,加上节后很多企业的工作节奏还没有紧张起来,这都推动了近期出境团队游的升温。综合多家大型旅行社情况,眼下本市春季出境旅游报名均比往年有明显上涨,其中热门海岛线路的预订人数同比去年涨幅约达三成,一些小团队预订的欧美、澳洲等线路也同比上涨15%-20%左右。 

  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在选择旅游产品时,除了看价格,更要关注合同细节。例如,特价团队通常都会增加固定购物点贴补团费,自费项目也会有所增加,游客最好在签订合同之前确认行程中的这些细节是否可以接受,并向旅行社咨询确认可能发生的自费项目预算,以免出行中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