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旅游我自有新鲜玩法 国内景区你涨你的价

2013-05-07 09:56 来源:海峡导报

  出境旅游我自有新鲜玩法

  出境旅游我自有新鲜玩法

  最近,国内一批景区掀起涨价风潮:凤凰古城“凭票进入景区”正式实施,游客需购买148元门票才能进入古城;婺源通票价格从180元上调到210元;四川峨眉山的旺季门票也从150元上调到185元……景区门票价格“三年必涨”的潜规则依然根深蒂固。

  日益虚高的门票价格,扫了不少人的游兴。有网友调侃说,出境游吧,可以躲避国内高价门票。但祖国山河如此多娇,如此办法也未必上全,事实上,细心寻找,国内一些知名旅游城市里,也有不少景区至今还是免费开放。或是利用旅行商推出的网络购票平台,也能买到优惠的门票。

  印度泰姬陵VS布达拉宫

  印度泰姬陵对外国人收取高额门票费,但对印度本国人仅收取象征性的20卢比(2.5元人民币);

  布达拉宫门票200元/人。

  印第安遗址VS莫高窟

  美国梅萨维德印第安遗址,旺季15美元,淡季10美元,分别约合人民币94.5元、63元; 

  莫高窟门票160元/人。 

  自由女神像VS东方明珠塔 

  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票价约合人民币63元; 

  同为城市标志物的上海东方明珠塔,门票最高一种为150元。 

  网上购票有优惠 

  携程全新门票频道上线 

  近日,“携程全球门票预订平台”全新上线。这是目前国内景区覆盖面最大的全球门票预订平台,消费者不仅可以在线上购票,还可以通过“携程无线”手机客户端轻松预订,而通过携程预订的门票平均有8折左右的优惠。 

  据介绍,携程旅游的这一全新门票预订平台已经覆盖了3000多家国内景区,其中5A景区80多个,境外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百余种境外景点和导览活动票种,是目前国内网站中最多的。在最新的“携程无线”V4.4手机客户端中,也实现了门票预订功能,包括语音查询、门票搜索结果筛选/排序、查看门票详情、购买支付、一单预订多个票种等。即日起至5月24日,携程门票还推出“全球门票60天返1000万”的优惠大促销,全场门票点评返现,单张最高返现达100元;5月中旬开始“携程无线”手机客户端也将加入返现,而且每张门票会比网站多返2元。 

  携程旅行网首席运营官孙洁表示:“单订机票+酒店并不必然意味着客人有旅游需求,但是一张门票的订单,就一定对应着一个个体的旅游需求,所以门票是进入旅游产业链的钥匙。携程进军门票市场,无疑将极大地推动旅游景区行业资源整合与电子商务化的进程。” 

  国内部分城市免费景点 

  杭州 

  城中心的西湖是免费的,另外,杭州的太子湾、柳浪闻莺、曲院风荷、花港观鱼、花圃、龙井村、河坊街等地方都不收门票。 

  成都 

  免费景点包括望江楼公园、活水公园、人民公园、成都百花潭公园、宽窄巷子、成都锦里古街、东湖公园、浣花溪公园、文殊坊等。 

  南京 

  南京夫子庙、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紫金山、玄武湖环湖路、鼓楼公园、清凉山公园、石头城公园、菊花台公园、紫霞湖等免费。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