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今年风景美 青山碧水总宜人

2013-02-27 08:51 来源:河南日报

  春节黄金周,我省共接待游客1292.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5%、14.86%。 

  正月,沉浸在暖暖的团圆中,游走在家乡的山水间,我们的脚步越来越快活。今天,我们盘点春节,回顾正月,感受春的消息——全省各地蛇年春节、元宵节旅游盘点 

  郑州:旅游揽金14亿 

  春节黄金周天气晴好,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费通行,为长假出游创造了良好环境。春节假日期间,郑州市共接待游客255.18万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旅游收入14.27亿元,同比增长12.6%。 

  假日期间,嵩山少林景区、黄河风景名胜区、康百万庄园等重点景区游客如织。针对春节旅游市场,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巩义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推出“猜谜游园”、“祈福钟声迎新春”等活动,黄帝故里举行除夕夜敬香祈福活动,金鹭鸵鸟园举行“春满中原”商都民俗庙会开展春节拜典、民俗表演等活动,引来众多游客。 

  又讯:农历正月十六,十万游客前往郑州金鹭鸵鸟园“走绿踏青”,喜迎春的脚步。郑州东郊农民有“走绿踏青”的习俗,其寓意是把一年的晦气走散,以崭新的面貌进入新的一年。(扶秀丽) 

  开封:5A清园游客多 

  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国家5A级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游客仍络绎不绝。据了解,该景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9万多人次,收入近800万元,较去年春节分别增长55%和105%,取得了蛇年的开门红。 (吕桓宇 刘永海)

  焦作:云台山迎来境外团 

  从焦作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焦作市共接待游客104.7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33.0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71%和3.94%。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影视城景区人潮涌动。云台山景区在春节期间接待了近40个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我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团队。 

  据了解,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景区春节期间推出的门票优惠政策,让游客得到了实惠;焦作影视城举办了“金蛇狂舞贺新春 盛世欢歌庆4A”春节大型民间文艺系列活动,既有秧歌、高跷、龙狮舞、八极拳及太极拳等项目表演,又有豫剧、京剧、怀邦等戏曲表演,刮起了一阵民俗风。 

  据悉,春节期间游客以省内及周边省份的中短途游为主,自驾游、家庭自助游、探亲访友游客成为主流,散客占到游客总数的95%。(朱天玉 赵峰)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