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 龙抬头 抢“头”彩

2013-03-14 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抢“头”彩

  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孟非、乐嘉等人的光头造型很受欢迎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昨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我国传统的“春龙节”,又称“龙抬头”。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一天剪头,讨个“头”彩。昨日,记者走访了花园路、顺河路、东里路、城东路的几家理发店,虽然不是休息日,但大多数理发店人满为患。

  在东里路一家理发店里,店里上一个客人剪完的碎发还没来得及收拾,就又有一位客人坐在了理发椅上。店老板说,这会还算好的,晚上6点之后,光是预订的客人,就够忙活到下班了。

  小知识

  在北方,民间有正月里不能剪发的习俗。因为“正月里剪头死舅舅”,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在正月过后的二月二剪发。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所谓的“死舅”实为“思旧”或“思舅”的误传。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夏挽群也表示,死舅舅的说法不科学,这只是一种习俗,大家无需太过计较。(见习记者 孙科)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