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绽放,幽香彻骨 早春绿博约会芳香

2013-03-06 09:13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早春绿博约会芳香

  早春绿博约会芳香

  腊梅绽放,幽香彻骨。由于今年冷空气持续较长,郑州绿博园的腊梅花盛开期比往年有所推迟。郑州绿博园内数千株腊梅现已全部绽放迎客,淡黄色的花朵散发出淡淡幽香,让人心动不已。 

  腊梅花暗香浮动,微风吹来,清香扑鼻。近日记者在绿博园内看到,一丛丛一树树腊梅花在高约2到3米的枝头上,竞相绽放出星星点点红心的、鹅黄的,一些高枝上的花朵儿迎着阳光怒放。黄色的腊梅花瓣,晶莹光亮,香气浓郁,沁人心脾,吸引了很多的游客朋友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早春绿博约会芳香

  早春绿博约会芳香

  腊梅是我国传统名花之一,玉质金衣,独具仙姿,秀而不娇,傲寒怒放,冻蕊含香,韵味无穷。腊梅又称蜡梅、腊木,为腊梅科腊梅属落叶灌木。树干丛生,黄褐色。单叶对生,椭圆状卵形至卵状披针形,全缘,叶面有硬毛,具叶柄。花单生于枝条两侧,冬季落叶后开花,花蜡黄色,具芳香,稍有光泽,似蜡质。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