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遗址将于4月1日对客开放

2013-03-27 08:22 来源:河南日报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遗址将于4月1日对客开放

  资料图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遗址正在进行施工的扫尾工作,4月1日将正式对客开放。 

  天堂总高度88.88米,建筑面积13265.15平方米,采用仿唐式建筑风格,外观设计为外五层内九层,钢框架结构,钢材总用量约5000吨。天堂是隋唐洛阳城宫城的一座重要宫殿,曾是武则天的礼佛堂。天堂建成后,将与明堂呼应,既是展示古都洛阳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重要窗口,又能让游人感受到隋唐洛阳城宫城区的宏大格局。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是国家大遗址保护示范项目和重点工程。这里曾是隋、唐、五代和北宋岁月的沧桑使得当年的绚丽辉煌不复存在,许多重要的文物遗迹深埋地下,随着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的实施,沉睡千年的文明又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