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尔代夫莉莉岛探访水里的世外桃源

2013-04-04 09:21 来源:环球时报

  在马尔代夫莉莉岛探访水里的世外桃源

  在马尔代夫莉莉岛探访水里的世外桃源

  每个去马尔代夫旅行的人,在抵达之前都会先从空中俯瞰这个位于印度洋面上的群岛国家,只需一眼,你便立刻明白了为何世人会称它为“镶嵌在大海上的珍珠项链”:1190座珊瑚礁环(通常被简称为岛)构成了两重锁链状,每座岛的大小在100平方米 ——2平方公里,细软银沙覆盖其上,绿色椰树点缀其间。当然还有另外一些措辞用来形容马尔代夫:它是一块块蓝色海洋上的绿色翡翠、是不真实的梦境、蓝色的诱惑……我最喜欢的说法是“它是上帝的一串眼泪”,纯净、浪漫,也许还有一丝幻灭——几年前,关于马尔代夫会在本世纪被淹没的声音很多,虽然这一说法还有待证实。 

  而作为项链上的一颗珍珠,莉莉岛拥有所有马尔代夫迷人美好的特征。 

  最佳蜜月游胜地

  在马尔代夫莉莉岛探访水里的世外桃源

  在马尔代夫莉莉岛探访水里的世外桃源

  说起来,“莉莉岛”这个名称在地理学地图上是不存在的,在地图上你只能找到一个叫 “Huvahendhoo”的小岛,长600米、宽110米。真实情况是,在Huvahendhoo岛上,有且只有一家度假村,名叫“LILY BEACH RESORT & SPA”。由于马尔代夫海岛开发遵循一个岛只能由一家酒店经营的原则,每家度假村几乎都拥有一个完整的小岛。“Huvahendhoo”不但读起来拗口,还很难让人记住,酒店经营者索性将之舍弃,直接用度假村的名字“莉莉”来称呼它,好读又好记。 

  在莉莉岛度假村,你可以这样打发日子。起个早,到沙滩上听海浪拍岸,看海上日出。想像一下这样的画面:远离人世的海岛,蔚蓝、浅绿、透明度极高的海水;银白色的细软沙滩;退潮后被留在沙滩上的贝壳;海风吹动椰子树叶的声音。向东看,太阳正一点点攀上来,海水反射出金色光辉,照在远处的一片剪影上,随后愈来愈清晰,原来那是一片小木屋。躺在沙滩躺椅上,拿本喜欢的书,随意翻两页,海滩保洁员偶尔会从身边经过,跟你打个招呼,笑容友好平静,让你一天都觉得心情不错。 

  用完早餐,沿着海边散散步,完全不知情地闯进某片被椰子树围绕的露天泳池,看情侣安静地游泳、爸爸带着孩子在浅水边戏水,温馨的气氛不由自主地将你环绕,这种感觉在平时是很难得的。也可以和游人漫无边际地东拉西扯,消磨时光。我身边的躺椅上,来了一个三口之家,爸爸带着女儿四处走走,我开始跟年轻的妈妈丹雅聊天。他们从德国来,这是连续第三年来莉莉岛度假了。第一年,丹雅来时已经怀孕,大卫在这里向她求婚,两人给还未出生的孩子取名“莉莉”;第二年,他们带着小莉莉来此度蜜月;今年,一家三口是来过结婚周年纪念的。在这个被媒体誉为“十大蜜月旅行胜地”的地方,此时此刻,我第一次感觉到浪漫原来可以这样触手可及。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