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尧山旅游服务中心千万元公益项目遭诟病!

2013-03-25 11:37 来源:党的生活网

  原标题:鲁山千万元旅游公益项目遭诟病 承包猫腻或是冰山一角  

    (尧山旅游服务中心部分项目合作协议 图一)

    (尧山旅游服务中心部分项目合作协议 图一) 

  鲁山县尧山旅游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是河南省确定的伏牛山生态游3家旅游服务中心之一,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家斥资2600万元修建而成,该中心被列为全省旅游服务区建设的首批工程和样板工程。2009年11月,该中心却被鲁山县旅游局以每年10.5万元的价格“贱租”给河南尧山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如此低廉的承包费已欠缴两年,鲁山县旅游局反倒以每年5万元租赁费为个人承包的服务中心两间办公室买单。国家千万元级的公益项目摇身变为个人敛财工具,网民质疑这不合理的承包或仅只是冰山一角。 

  两份离奇的租赁协议 

  据媒体报道,尧山旅游服务中心这一全省旅游服务区建设的重要工程,项目建成不久就落入他人之手,投资逾千万的服务中心于2009年被鲁山县旅游局承包给个人,每年的租赁费仅10.5万元,但如此低廉的承包费已欠缴两年,《承包租赁合同》中规定“违约期限超过一个月时,甲方有权终止合同”,然而终成一纸空文。 

  更为离谱的是鲁山县旅游局非但不依照合同中的“违约责任”来终止合同,反倒每年5万元租赁服务中心办公室。当地村民对此表示无奈:“上千万的国家项目,算下来一年就交5万块钱承包费,还不及时上交,这跟白给有什么区别?”“既然设的有办公场所,为什么没有工作人员来为游客提供服务?耗子欠着猫钱,猫还倒向耗子交管理费,是装可怜还是另有猫腻?”一张姓村民愤怒地说道。 

  鲁山县旅游局2011年3月15日与河南尧山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尧山旅游服务中心部分项目合作协议》中第二条:“该协议暂定三年。即2010年12月1日至2013年11月30日。”合同签订时间与生效时间离奇穿越,不能不让人产生疑问。 

  第一份协议中,价值逾千万、面积八千多平方米的服务中心综合大楼,每年的租赁费仅10.5万元,而在第二份反租协议中,仅大厅中心和游客休息区,每年的租赁费只有5万元。

    (尧山旅游服务中心部分项目合作协议 图二)

    (尧山旅游服务中心部分项目合作协议 图二) 

  服务中心沦为敛财工具 

  鲁山县旅游局与河南尧山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承包租赁合同》中第一条:“地上一层西半区2个大房间由甲方用做公共服务性项目,其他几个大房间,按照宣传培训、会务接待、临时休息等服务功能的要求,由乙方管理使用。”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