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打不打伞 南北网友再论战(图)

2014-01-03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下雪天打不打伞 南北网友再论战

  下雪天打不打伞 南北网友再论战

  下雪天到了,南方人很奇怪:北方人下雪怎么不打伞啊?而北方人更是奇怪:南方就下那么一丁点小雪,可怎么个个都打伞?南方人说北方人被雪淋惯了,不怕冷;北方人笑话南方人“太矫情”。“下雪天打不打伞”成为今冬南北网友论战的主题。

  网友“朗逸2297”说:“想当初在南方看到下雪要打伞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忒矫情了吧,咱还以为演电视呢。后来发现存在的就是有道理滴。”究竟是矫情还是有道理,网友“在路上的East”给出了答案:北方雪落身上还是雪,南方雪落身上变成雨。“最美玲花”也解释道:“我这个东北人去南方待过,现在了解了。南方下的雪就像雨,一会儿就化了,会很湿很冷,所以打伞。北方下的雪不会化,雪就是雪。下在身上拍拍就掉了。”

  据称,南方的雪与北方的雪有所不同。南方的雪结晶小,落到地上易融化。而北方的雪晶体大而白,不易融化。对于下雪天是否需要打伞,也有文艺范儿网友抛开了地域气候的物理原因,表示“不打伞,这样会不小心就和你走到白头”、“不打伞,因为雪中情是最美的”。无论如何,雪都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南北方网友尽情享受下雪的冬季吧。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