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武康定9月飞雪 成都12年来最早入秋(图)

2013-09-06 13:08 来源:四川日报

  

  折多山积雪深达40厘米,交警实施交通管制,9月5日晚,多名交警上山巡查。 

  气象专家:高海拔地区飘雪属正常

  “刚进入9月,绵阳市平武县竟然下雪了。”9月4日凌晨,海拔3000多米的九环线平武黄土梁段迎来降雪,积雪最厚约5厘米,最低气温-2℃左右,比往年提前约一个月。4日晚,甘孜州康定县也下起了大雪。记者就此采访了省气象局有关专家。

  “平武县、康定县两地海拔都在3000米以上,属于高海拔地区,9月飘雪属正常现象。”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青泉告诉记者,这跟最近北方冷空气和高原低槽活动频繁有关。近日来,盆地一直阴雨绵绵,气温大幅下降。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全省多地气温一直持续走低。不断补入的冷空气与高原低值系统形成交汇,再加上地面冷风始终维持在四川盆地到贵州一带,造成近日天气阴冷。截至当天,成都平均气温已经连续5天跌破22℃。这意味着,从9月1日起成都已正式进入秋天。据了解,这是近12年来成都最早入秋的一年。上一次是2001年,成都于8月27日入秋。此外,雅安、乐山、眉山、资阳、内江、自贡也于9月1日正式入秋。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