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神秘物品集散地

2013-02-16 10:49 来源:时尚论坛

  古埃及神秘物品集散地

  古埃及神秘物品集散地

  哈利利集市就像老开罗的海市蜃楼。这个已经有了300 年老资历的集市诞生于18 世纪中期,琳琅华美的奢侈品一直是它的开市风格。站在今天的哈利利市场中央,眼中显现的依旧是中世纪模样。旧城区内一条条狭窄弯曲的街巷汇成一张集市的蛛网,古老的货物应合着源自古老的吆喝,在这里,无论时间如何流逝,诠释“古老”的方式却永远艳丽多姿。

  从侯塞因广场往里踏上第一条通往集市的小路,在那些汇集着神话般古老的阿拉伯生活方式和各式玩意儿的市场上,让你眼花缭乱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店主是清一色的男人,有的在门口热情招徕,有的则坐在门里抽着柔和的水烟,静待着客人上门。

  集市里有专门出售水烟具的商店,水烟是埃及时间的流淌方式。烟具底部的玻璃樽大多装饰着描金或烫金的图案,樽里装着清水,每抽完一次烟便换一次水。香水店、香料店和香精店则是哈利利市场迷人的体香。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香料贸易中心,那是沉浸着历史的芳泽、让法国鼻子也为之惊艳的香型。

  掠过香脂香膏,法老时代的故事正在纸莎草纸上一次次反复上演着。一张纸莎草纸共有两层,上层用于书写。传统纸莎工艺店铺里时常传出敲敲打打声,代代相传的手艺人依旧用古老的方法锤炼着今天的艺术。把一张张草纸沿边黏合就变成了纸莎长卷,如同绘画般的文字带着它们未解的神秘书写在这历史的纸卷上。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