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入误区 选择经济登山装备

2013-01-24 10:47 来源:西藏旅游杂志

  选择经济登山装备

选择经济登山装备

  登山是一种特别享受,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虽然有时会经历生死冒险,但它像毒药一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

  必须避免的几个误区

  1、名牌就是好:选择登山装备最主要的就是舒适度和安全性,而每个人的体质和需求等也不尽相同,所以盲目追求的名牌并不一定就合适自己。

  2、专家经验是权威:菜鸟入门时听取一些老驴或专家的意见可以的,但不能盲从。雪山上路况、气候等影响安全的因素随时都在变化。尤其近年来随着气候的变化雪山冰川更变化多端,有甚至同一地点你上去和下来路过时的路况和气候就有很明显的变化。所以菜鸟最好还是要在出发前做足相应的功课比一味的听凭经验更重要。

  3、便宜没好货:登山装备不是奢侈品,它的价值是体现在实用性上的,而不是价格,所以应该坚持“不买对的只买贵的”原则。

  4、样样俱全:如今户外探险作为一种产业衍生出的户外产品也是花样繁多,但登山装备因为选择的海报高度不同而有所不同,所以在选择自己的装备时要充分了解自己的目的地,想象自己是否用得上。避免见到的都想买,看到别人有的自己就想要。

  教你选购经济型登山装备

  1、4000米以下登山装备的选购

  -选购总原则是经济实用,高性价比,需要什么买什么,以国产品牌为主。

  2、4000米——7000米登山装备的选购

  -这个阶段是从业余登山向准专业登山的过渡时期,对装备的要求相对较高,配备也要全面一些。原则上旧的装备能用则用,买新装备能省则省,但对一些重要的装备要有品质保证。

  3、7000米以上雪山和技术性雪山登山装备的选购

  -爬到7000米以上的基本都是比较专业的发烧友,而且这个高度对装备的要求也很高,但之前已经拥有许多户外装备,所以,在这个阶段,主要是对一些重要装备进行升级,对一些新增的需求进行补充,更新应以国外专业品牌为主。但也要根据需要购买,避免浪费。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