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之蒙古签证

2013-01-29 10:22 来源:悦旅行

  答疑解惑之蒙古签证

  答疑解惑之蒙古签证

  蒙古国虽工业落后,但却保持了最原汁原味的草原文化,地广人稀,蒙古高原上有广袤无边的草原、茂密的森林,美丽的湖泊,蒙古国还因受苏联影响较深,也成为了亚洲最西化的国家。因为历史原因及极少对外宣传等等原因,赴蒙古国旅游还没形成气候。但是依旧不能阻挡我对这里的向往!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或公务护照不需要蒙古签证。对于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因私护照的公民需要获得蒙古国签证方可入境。 

  如果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因私护照,因个人、商务、旅游或学习目的短期访问蒙古,应根据本人的访问目的,从蒙古接待方获取官方或个人的邀请函。签证邀请函必须是由蒙古外交部批准(公务邀请函)或由蒙古国公民注册与信息中心签发(因私邀请函)。 

  签证费用 

  项 目 正常程序 加急程序 

  入境签证 225元 405元 

  一次出入境签证 270元 495元 

  二次出入境签证 520元 970元 

  一次过境 180元 315元 

  二次过境签证 315元 585元 

  六个月内多次出入境签证 630元 1215元 

  一年内多次出入境签证 1215元 2385元 

  加急签证需交加急签证费,在签证申请递交之日24小时后完成。正常签证不需要其它附加费用,自签证申请递交之日起五个工作日以后完成。 

  赴蒙签证办理机构 

  赴蒙古签证由蒙古驻中国大使馆、驻各地领事馆签署。蒙古驻中国大使馆位于北京市建国门外。蒙古在中国的呼和浩特、二连浩特(领区二连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和兴安盟)、香港均设有领事馆,位于其领区范围内人员可就近签证。 

  签证异常的简单 

  材料: 

  护照,护照复印件(使馆网站上没有写,当场复印,2元一张),一张2寸照片,一封邀请函。 

  邀请函,可以请求蒙古当地的旅行社帮忙,一般都会免费给你发邀请函,前提是你参加他们的团或者住一个礼拜。否则要给他们8$的邀请函费用,也不是很贵了。 

  在北京办蒙古签证

  到秀水北街2号的蒙古大使馆,后门走进去有个专门办签证的房间(注意蒙古大使馆是在后门签证,即北京长安街国际俱乐部口北转,前门不办理签证)

  。早9点到11点开放。进去把护照,复印件,照片给签证官。签证官会到电脑里看旅馆发来的邀请函,如果有的话,收取资料,发给你一个缴费单,拿着单到建国门外的中国银行缴费就好了,手续费十元。办一次普通出入境旅游签,270元,加手续费共280元,一星期之内就可以取,可以代领。 

  在呼和浩特办蒙古签证

  蒙古驻呼和浩特领馆地址:东影南路5号楼

  办公时间:周一、二、四上午8:30-12:30,受理后7日内决定发放。

  签证费用:210+46元(出入境),125+46元(过境)

  加急签证费用:420+46元(出入境),250+46元(过境)

  邀请函:乌兰巴托的酒店、民宿应该可以提供。

  在二连浩特办蒙古签证

  蒙古国驻二连浩特领事馆

  Consulate of Mongolia in Erlianhaote

  办公处:二连浩特市友谊北路

  CHANCERY:Friendship North Road, Erlian Haote

  电话(TEL):0479-7539200 0479-7539202

  传真(FAX):0479-7539200

  领区: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兴安盟

  办理程序:和北京和呼和浩特的一样,如果实在懒得跑,就到二连找家旅行社代办就行。

  *关于邀请函,以下两家当地旅行社有提供邀请函服务 

  idre guesthouse 和 khongor guesthouse ,8USD一封 ,可发传真至国内,似乎可以到了再付款,邀请函需同时传真至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仅供参考,具体可以Google 找到旅行社网站,详细进行咨询。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