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69单位新入选国保名单 少林寺曹操墓在列

2013-05-06 10: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灵井“许昌人”遗址、登封少林寺、开封大相国寺、安阳高陵(曹操墓)等169处古建筑、古墓葬出现在近日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上,这些古迹您去过几处呢?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获悉,此次河南新入选169处,全省已累计达35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居全国前列。新入选的灵井“许昌人”遗址、洛阳东周王城遗址、登封少林寺、开封大相国寺、信阳鸡公山近代建筑群等文保单位彰显河南厚重历史。尤以安阳高陵(曹操墓)的入选,极具历史文化价值。安阳高陵(曹操墓)是近年来河南省主持发掘的重大考古项目,先后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评为“2009年度中国六大考古新发现”,被国家文物局和中国考古学会评为“200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0年2月,河南省政府将其公布为第五批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