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百亩葵花展免费开放

2013-06-28 09:36 来源:新华网

  2013年6月28日至7月28日期间,由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办的“第二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花卉观赏季——百亩葵花展”将在北园“花田野趣”景区向游人免费开放。

  本届葵花展期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最新引进的20余个观赏向日葵品 种将陆续竞相开放,形成一片姹紫嫣红的壮观景象。这其中,既有人们较为熟悉的植株高大的油料作物“油葵”,也有植株仅为30-40厘米高的 “ 帕蒂小葵”、“金色莫妮卡”等袖珍型向日葵;既有我们常见的金黄色的向日葵,也有花朵犹如黑红色丝绒般的“黑天鹅”以及月白色的“出水芙蓉”等彩色向日葵品种,更有花型如菊花的“好运多”、“ 金吉祥”等稀有品种。由于本届葵花展向日葵连续种植面积达百亩,引进品种达23个之多,因此是北京城区内名副其实的种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向日葵观赏区。

  向日葵的花期通常为20天左右。但是由于不同品种的向日葵成熟期不同,因此前来赏花的游人不仅可以欣赏到不同品种的向日葵花卉,更可以了解到各个阶段向日葵的生长状况。

  目前,景区内已有多个早熟型的向日葵品种开始绽放。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都将是观赏向日葵的好时节,远远望去,数十万朵向日葵花在田间随风攒动,尽显夏日的无限活力,是广大游人夏季旅游休闲,摄影爱好者们采风创作的好去处。

  与此同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松果菊、金光菊、黑心菊、百日草、射干等花卉也陆续开放,南园湿地景区内的香蒲、菖蒲、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也进入了最佳观赏季,时刻以最佳的姿态迎接广大游人的到来!

  游园资讯:

  公园开放时间:早6:00—晚21:00,晚22:00静园。

  公园票价:免票入园

  公园周边交通:

  地铁:8号线森林公园南门站、林萃桥站

  快速公交:3号线仰山桥南站、仰山桥北站

  公交车:510路、81路、专44路倚林佳园东门站

  电瓶车赏花专线:“葵花展”期间,公园开设有电瓶车赏花专线,分别为:南园南门至观花景区20元;南园东门、南园西门至观花景区15元;南园北门、北园东门、北园南门、北园北门至观花景区10元;生态廊道桥至观花景区5元。

  游园服务:公园内新增了旅游商品、快餐等服务内容,并开设有多个水上游乐项目。

  停车服务:公园南园东门、西门、北门以及北园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均设有停车场,共有停车位3000个。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在郑州欣赏英国美术精品

在郑州欣赏英国美术精品

河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展览通过艺术家的眼睛,...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