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 美丽中国 启幕滕州生态旅游名城时代

2013-08-06 16:12 来源:搜狐旅游

  传承文化•美丽中国

  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启幕滕州生态旅游名城时代

  传承文化 美丽中国 启幕滕州生态旅游名城时代 

    宛如仙境微山湖 

  滕州微山湖旅游大景区,集合了自然景观——湿地红荷和人文景观——千年古镇两大旅游元素,作为国家级4A景区,它承袭了上千年风貌,再现了城市的繁华胜景。不仅是一种创新性的文化旅游产业,也是一种新的文化经济模式,是以展现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各要素叠加的文化旅游复合型景区。8月11日的第十届中国滕州红荷节更是选择在此举办,届时将举办美食文化节、泰国文化周、鲁南民俗会等精彩活动,万象缤纷尽显繁荣。

  传承文化 美丽中国 启幕滕州生态旅游名城时代

    古镇客栈

  大美微山湖•胜景贯古今

  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位于微山湖东北部的滕州市滨湖镇,是我国北方最美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4A旅游景区、国家重点红色旅游区。景区内有12万亩的野生红荷,品种多达500余种。拥有90平方公里的芦苇荡,国内罕见的水泊林海和丰富的物种资源。以钟流毓秀、原始风情和保存最佳的湿地资源而文明,素有中国“荷都”之称。

  盛夏时分,荷花盛开,如霞似火,形成一道靓丽而独特的风景线。微风拂来,荷花香气弥漫整个景区。湖面的荷花含苞者娇羞欲语,怒放者舒放洒脱,朵朵姿态优雅,枝枝婆娑娇俏,伸展着妙曼的身姿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泛舟湖上,看微波碧水、赏映日荷花,风光绚丽、美不胜收。

  规划建设红荷广场、湿地游憩园、休闲度假园、特色购物街、水世界乐园、民俗风情园、湖岛探幽、小李庄革命探宗等50余处景点。每逢节假时分,都热闹非凡,各类精彩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无不表现微山湖秀美的景色和人们的美好生活。水上婚礼、柳琴戏、山东快书等,都能让游客们全面了解微山湖的文化内涵,了解这里的民俗风情。

  这里有蕴含千种水生植物的水生植物园,有可享尽荷花美景的荷花精品园,有乘船泛舟的红荷烟雨湿地漂流区,更有展现渔家生活的盘龙岛、钓鱼岛和铁道游击队外景拍摄基地小李庄。诗画山水、胜境流连;载歌载舞、缤纷绚丽。集众多荣誉称谓于一身的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饱含意境之美,尽显温婉恬静、壮美秀丽。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