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天中旅游再添新元素

2013-08-07 18:13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日前,河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正式公布,主要包括9处战国时期修建的长城遗址,驻马店市楚长城遗址和泌阳县楚长城遗址(含烽火台)分别跻身保护榜,又为天中旅游注入了新元素。

  这9处遗址还包括:新密市魏长城遗址、鲁山县楚长城遗址、南召县楚长城遗址、叶县楚长城遗址(含烽火台)、方城县楚长城遗址(含烽火台)、舞钢市楚长城遗址以及桐柏县楚长城遗址(含烽火台)。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今后国家将重点关注与保护已有的悠久历史的文物遗迹。

  泌阳境内的楚长城遗迹,因多数城段沿山而建,石城墙占绝大多数,而且全部为干垒石建筑,只有在象河关北关城遗址为土筑城基。明、清《泌阳县志》即言“楚在此筑方城以拒中原”,横亘在泌阳境内的伏牛山余脉一直到桐柏山脉均有垒石方城分布,故也有方城山之说。据史料记载,目前,在泌阳象河五峰山,保存着这段近5公里长的楚长城,应该是我国最古老的长城。

  楚长城遗址展现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世界品牌的历史文化遗产,而且还将成为驻马店市最为宝贵的文物旅游资源,也因此大大提升驻马店市和泌阳县的旅游知名度。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