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99米地藏菩萨圣像举行开光庆典

2013-09-05 16:03 来源:搜狐旅游

  安徽九华山99米地藏菩萨圣像举行开光庆典

  8月31日(农历7月25日)在九华山隆重举办99米地藏王菩萨圣像开光活动 

  经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批准,8月31日(农历七月二十五),九华山地藏菩萨圣像开光庆典活动在安徽省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举行,来自海内外的99位佛教泰斗、高僧大德、诸山长老共同为地藏菩萨圣像开光。

  安徽九华山99米地藏菩萨圣像举行开光庆典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圣辉法师等高僧大德在开光现场

  中国佛教协会领导,港、澳、台地区高僧大德,国内知名寺院方丈(住持),韩国等海外佛教界主要宗派代表,中央、省统战宗教部门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国内外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近万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庆典活动。

  根据国家建设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复“地藏菩萨露天圣像建成后为九华山佛教活动场所的一个组成部分”的精神,按照佛教仪轨,佛像落成后,需择日致礼而供奉之,即举行开光法会,方能“佛光普照”。

  地藏菩萨露天圣像坐落于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5A级旅游景区的九华山。九华山以地藏菩萨道场驰名天下,享誉海内外。九华山佛教圣地的开创者为新罗僧人,世称“金地藏”。俗姓金,名乔觉。系新罗王族近亲,唐开元末(约719)渡海来华,至九子山(九华山)中,宴然独坐,苦行修持,一区善信,悉皆宗仰。唐贞元十年(794)金乔觉99岁,忽召众徒告别,趺跏示寂。相传顿时“山鸣谷陨,群鸟哀啼,地出火光”。其肉身置函中经3年“颜色如生,兜罗手软,骨节有声,如撼金锁”,僧众视为地藏菩萨示现,建一石塔,将肉身供于石塔中,配以庙宇(现九华山肉身殿),尊为“金地藏”,九华山遂辟为地藏菩萨道场。自此以后,寺院日增,僧众云集,香火之盛甲于天下。九华山现存寺庙99座,僧尼近千人,佛像万余樽。长期以来,各大寺庙佛事频繁,晨钟暮鼓,梵音袅袅,朝山礼佛的教徒信众络绎不绝。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