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容”再回圆明园 第二届金秋皇家文化节开始预热

2013-09-16 17:14 来源:新华网
“安陵容”再回圆明园 第二届金秋皇家文化节开始预热

“安陵容”再回圆明园 第二届金秋皇家文化节开始预热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正是京城出游的好时节。9月13日,位于北京西北部的皇家园林圆明园内人流如织。大批游客正悠闲欣赏着园中美景,而园中的绿化工人们也正忙忙碌碌的修剪草坪,摆放各种精品菊花,为即将到来的第二届金皇家文化节作准备。忽然,有眼尖的游客一眼认出,其中的一位女园丁非常眼熟,她仔细一看,不由脱口而出:“这不是《甄嬛传》里面的安陵容么?”

  没错,这位“园丁”的确是在电视剧《甄嬛传》里扮演安陵容的青年演员陶昕然,而她身边另一位正细心剪草皮的是青年男演员陈创。原来他们特别来到圆明园,拍摄国庆特别节目的。当天的活动别出心裁的请明星们体验各种工作岗位,只见陶昕然非常认真地听着园林师傅的讲解,体会着当园丁的感觉,时不时还挥动着剪子体验两下,动作非常敏捷到位,全然不见《甄嬛传》里“安陵容”的柔弱。

  76集古装电视连续剧《甄嬛传》自两年前开播以来,红透半边天。该剧讲述的正是雍正时期发生在圆明园惊心动魄的后宫争斗。据史料记载,圆明园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御苑,而是清五代皇帝长年居住生活并处理朝政之所。例如雍正,每到天气转热便搬去圆明园,1年之中大约有8个月住在那儿,只有冬至到来年2月及一些重大节日,才回到紫禁城。《甄嬛传》中的许多场戏在此取景,许多游客看过电视剧后来到此亲身体验皇家林园的魅力。在剧中,陶昕然所饰演的“安陵容”有很重的戏份。“安陵容”自卑、敏感又阴毒,歌舞双绝,却无奈在宫斗中落了下风,命运悲惨,让人印象深刻。其中她在圆明园鉴碧亭冰面上拍摄的一段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冰舞,让许多观众记忆犹新。此番回到圆明园,故地重游,也让陶昕然感慨万千。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