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绿意浓低头落叶黄 武汉春天现别致景色

2014-03-28 14:41 来源:荆楚网

  阳春三月,抬头是绿意盎然的浓密树冠,低头满地却是红黄交错的落叶,早春恍如深秋。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拍下落叶,沉浸于江城春天别致的景色中。

  昨日中午,记者在武昌区黄鹂路看到,落叶已经将小路铺成了金黄色。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哗啦啦”的飘落,让人不禁有种时光错乱的感觉,明明是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春天,偏逢落叶缤纷,有种独特的烂漫气息。

  有网友称,“武汉是一叶知春,满街的落叶有一种不经意的美,与绿树形成强烈的反差。”也有市民不解,“春天怎么会掉叶子掉这么严重,是不是气候变异常?”

  落叶掉个不停,给环卫工人也增加不少工作量。环卫工杨师傅一边将落叶扫成堆,一边说,“从中午12点到下午5点基本不能歇,扫的这段路只有两百米,每天起码要装20袋叶子,工作量和难度大了不少。”

  常言道“秋风扫落叶”,为何在桃红柳绿,春风拂面的时候,还会出现落叶纷飞的景象呢?

  武汉市园林科研所树木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史红文解释说,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市民看到的落叶主要是香樟树的叶子,春夏之交,香樟树开始萌芽,长出新叶,老的叶子便会凋落。“香樟换叶的时间一般在每年的三月到四月,到五月份落叶就会少了。”史红文介绍一般来说树木分两种,落叶树和常绿树。武汉市区常见的落叶树种有梧桐、水杉、银杏等,主要在秋天落叶,冬天会变得光秃秃的。常绿树主要有香樟树、广玉兰,雪松、乐昌含笑等,这类树一年四季常有叶子,很容易在春天落叶。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