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清明小长假首破200万人大关 连续7年高速增长

2014-04-08 15:18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该局清明小长假(4月4日至7日)发送旅客突破200万人大关,达216.5万人,同比增长16.2%,连续七年大幅增长。高铁逐渐联线成网后,运能大大释放,近5年的增长率均超过16%。

  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铁路局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共发送旅客58万人,同比增长13%。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日呈现出的客流时间集中、出行客流多元以及中长途返程与短途出行运输交织等特点,使车站发送客流与到达客流密集重合。

  小长假首日,武昌、汉口火车站发送量达12.3万人和10.83万人,分别比2014年春运日最高发送量多4万人和1万人。小长假期间,以中短途旅客为主的汉宜线动车最“火爆”,临时加开的12趟动车趟趟爆满。

  为应对客流高峰,武汉铁路局加开了33列临时列车提高运能,同时重联开行去往宜昌、襄阳等热门方向的动车组,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武汉三大站各类列车车次密集,有序组织运输秩序,京广、合武、汉宜等线路列车平均10多分钟一趟,加快了“迎来送往”的节奏。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